新浪博客

五月哪些板块值得配置

2021-05-06 17:58阅读:
今天是五月第一个交易日,A股迎来调整,创业板指一度跌逾4%,午后部分回暖,创业板指跌幅收窄,沪指接近平盘,钢铁、煤炭板块逆势上涨,农业、数字货币、汽车等盘中活跃,旅游板块大跌,生物疫苗概念多数走弱。

生物疫苗板块受美国表态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专利消息影响,疫苗概念集体走弱,康希诺-U最大跌逾16%,复星医药,海利生物跌停;节前强势板块旅游股迎调整,板块整体跌逾6%,张家界、天目湖,桂林旅游等跌停;顺周期性板块表现强势,钢铁板块大涨6%,重庆钢铁、安阳钢铁、太钢不锈、八一钢铁等多股涨停封板,煤炭概念同样走高,山煤国际涨停。

目前虽然沪指处于震荡阶段,但成交量逐步复苏,在量能配合下,后续市场有望在高景气板块带动下继续震荡上行。目前市场处于上涨初期阶段,短期重要阻力突破后的市场震荡也是一个消化筹码的过程,后续调整空间有限,对于五月操作上目前维持看多。当下投资者需要集中精力,不要错过周期因定价修正带来的弹性最大阶段。季报主导的市场逻辑告一段落后,市场信息将主要来自于以商品价格为主的通胀信号,伴生的是估值压制将重新影响市场定价。当下的核心矛盾是如何在周期之间选择更好的风险
收益比。

  五月可以关注以下是四条主线的:一,顺周期板块钢铁、铝、煤炭、化工等。二银行、券商,建筑、房地产。三中小市值成长的盈利土壤已经具备:电子芯片、机械。四疫苗修复板块。具体我会在 五月哪些板块值得配置视频资金论市中详细介绍(点击收看)
五月哪些板块值得配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