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混沌期特别注意外盘走势

2021-05-13 17:58阅读:
今日受到美股大跌及外围大宗期货下跌的影响,三大指数低开后盘中经过一小段反弹后最终做多动力不足,尾盘回落,收盘价与开盘价几乎齐平,下跌家数明显多于上涨家数,小盘股好于大盘股,人气回落较为明显,尾盘情绪有所不稳,砸板较多。
板块方面中药受到消息面支撑,表现较为强势,医美板块头部票还能维持强势,但整个板块盘中分歧还是较大。资源类板块受到期货市场回调及政策面调控,导致资源类板块大幅下跌,但只要支撑涨价的逻辑不变,这里就只是个上升途中调整而已。
从上证指数的月线图看,现在指数走到2007年和2015年两波牛市的高点连线后受阻,但从前两波牛市的上升速度和空间看,这里怎么看都不像牛市,经过多达5年的调整,就涨这么一点点就结束行情转为下跌周期的概率非常有限,要知道每一波大跌的开启必然是要经历一波气势如虹的大牛市才会转换,所以这里直接转大跌的概率小,用反复震荡盘过下降趋势线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一旦突破下降趋势线,牛市将正式开启。
这里大盘进入到反复震荡的横盘期,但震荡的时间越久就离单边的时间越近,所以这里不要主观的判断向上还是向下,因为这里的判断没有概率性优势,按行情的走势跟随操作是最好的策略,所以趋势的突破与跌破是关注的重点,板块方向重点关注强势回调后的机会,比如资源类、酿酒、医药医疗、医美、碳中和等。由于文字表达有限, 混沌期特别注意外盘走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