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等待北向资金的回归助力

2021-05-18 17:58阅读:
今日上证指数上涨0.32%,深圳下跌0.04%,创业板指下跌0.73%,整体看没有多大的波动,今天小盘股人气恢复较好,后续大盘股搭台个股唱戏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板块反面医药医疗领跌,上涨板块涨幅都比较平均,整体在缺少北向资金交易的环境,还是较为平淡。 等待北向资金的回归助力
各大指数其实也没有太多可以说的,上证短期各周期短期均不会有顶部背离,所以持仓为主,深圳成指和创业板指虽然大周期的顶背离,但我们选择的参照指数是上证指数,所以其它指数都不理会,必须做到化繁为简,方可使交易变得简单纯粹。


今天北向休市,都是内资在战斗,从全天整体走势看,符合上涨两天后的强势调整状态,今天可喜的是小盘股没有延续昨日的低迷,人气和情绪修复较好,最近多板指数上涨2.36%24只涨停,无跌停,从这一指数的表情就能确定容错率不错。

斗胆对未来行情进行预测,从周五券商和保险收出底部放量大阳线这一特征看,大资金进场较为明显,从券商和保险的位置看,是落后其它大板块较多的,位置相对很低,从券商和保险的属性看,是隶属于大金融板块范畴,所以根据以上特征可以联想到,第一大资金要做指数反转的引导,启动低位的指数板块,是风险最小的选择。第二在启动大金融板块同时,其它核心资产板块,比如酿酒,医药医疗,银行等同步跟进,并未走对冲反向,共振上涨特征明显,从而推动指数结束横盘调整迹象明显。第三当各大指数板块发力的同时,中小盘的概念炒作标的并未被大盘股的吸金而倒下,所以大小盘股共振上涨概率还是有的。

所以通过最近三天行情表现出的特征可以大概预测走势为,大小盘共振上涨,前慢后快,机构和游资行情穿插交替,中后段行情由一个题材板块主要引领上涨。 个股行情是否到来视频资金论市中详细介绍(点击收看)
等待北向资金的回归助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