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特别要注意交易节奏

2021-06-18 20:18阅读:
2021年即将过去一半,在这过去的半年的行情同2020年相比明复杂了不少,主要体现在行情的运行不具备持续性,行情是断断续续,板块轮动节奏加快,板块经常出现无重点炒作,看到板块指数趋势拉升不错,但进入到实际个股上就显得凌乱无章,时常找不到炒作的重点,比如这轮半导体板块的趋势拉升不错,但个股东冒一个西冒一个,总结不出炒作的重点,从而无法下手。这些归纳到一点就是节奏,找到大盘运行的节奏,风格切换的节奏,板块运行的节奏等就能解决大部分问题。
节奏的把握不可能拿捏的十分准确,多多少少都会有一定偏差,但最起码要知道节奏把握好了会给交易增色不少,那究竟需要把握哪些节奏呢?今天主要从三个方面谈谈。
第一是大盘的节奏,简单理解就是大盘重要高低点的把握,排除小周期,只关注大周期即可,那就锁定日线节奏就行。日线节奏的判断主要需要关注两点,一是判断上升和下降趋势,这一点可以用道氏理论的趋势通道作为参考标准,也可以用重要高低点连线作为趋势判断。二是日线波段高低点判断,这可以用波浪理论叠加周期对称和顶底背离来判断。大盘节奏的判断成功率直接决定市值增加与回测的稳定性。
第二风格切换的节奏,风格主要分为机构主导风格和游资主导风格,两种不同风格决定市场选择标的的范围,即为主战场的选择。风格选对事半功倍,风格选错原地踏步。机构风格为主是核心资产表现较好,一般都是行业翘楚标的,市值一般都相对偏大。游资风格为主时,一般都以题材炒作为主,主要是政策驱动和事件驱动。结合指数来说,指数主升阶段都是以机构风格的核心资产拉升为主,指数震荡调整阶段一般都以游资炒作的题材概念为主,所以结合判断大盘运行状态可以提供风格判断的成功率。
第三一波牛市走完后总结看,一般主要上涨的板块会
在这波牛市中反复的表现,这也是板块的循环,借助国外百年的股市板块运行轨迹看,不外乎集中在金融、消费、科技、周期股这四大方向,所以抓大放下,在这四个方向循环交易,大概率是有不错的成绩。这四个方向大部分时间都是轮动上涨,你涨我调的节奏,所以在大的节奏上做好仓位的合理分配,做好高抛低吸,这样大概率不会有太大的错误。
交易是一种综合性分析、判断、执行的过程,节奏虽然把握难度不大,但用心去总结和发现,多多少少能给交易增色不少。由于文字表达有限, 下周特别要注意交易节奏视频资金论市中详细介绍(点击收看)
下周特别要注意交易节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