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短期调整或是新一轮配置机遇

2021-09-21 09:12阅读:
大小指数早盘分化,沪深指数震荡走弱,创业板指拉升涨逾1%,两市半日成交额超8000亿,较周四明显缩量,个股仍是跌多涨少。白酒、医药医疗等消费板块走强,风电板块大幅拉升,天能重工等多股涨停。煤炭、钢铁、有色等板块盘中再度冲高回落,锂电、光伏继续回调。从盘面上,抽水蓄能、CRO概念、电力、医疗器械等板块涨幅前列,煤炭开采、钢铁、盐湖提锂、HIT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上,种植业与林业板块走弱,荃银高科(300087)一度跌近4%,新赛股份(600540)、华绿生物(300970)、万辰生物(300972)跟跌;食品加工制造板块下挫走弱,科拓生物(300858)跌超5%
,熊猫乳品(300898)、西部牧业(300106)、劲仔食品(003000)跟跌;风电概念掀涨停潮,天能重工(300569)、上海电力(600021)等近10股涨停,力星股份(300421)、上纬新材跟涨;白酒概念持续走高,金种子酒(600199)涨停,酒鬼酒(000799)、山西汾酒(600809)、舍得酒业(600702)跟涨。
尽管借钱锂电等新能源板块表现不理想,但机构依然看好后市。多位基金经理指出,高景气度的锂电设备近期回调,建议重点关注。华夏基金表示,新能源车、光伏等近期成长方向也进入盘整周期,但其产业趋势清晰,历来市场主线都是有休整的时候,“我们对渗透率提升、国产替代的大逻辑有充分信心,在碳中和远期驱动下,新能源领域具备持续挖掘、做出超额收益的基础,短期调整或是新一轮配置机遇。”
展望后市,市场仍保持乐观,认为A股仍有基本面支撑,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不大,或延续宽幅震荡格局。总体来看,经济延续复苏的态势,当前A股成交活跃度维持较高的水平,宏观政策暂时也没有大的变动,未来A股大概率延续震荡格局,可适当关注业绩具有长期增长逻辑且估值相对合理的优质个股的机会由于文字表达有限, 短期调整或是新一轮配置机遇视频资金轮市中详细介绍(点击收看)


短期调整或是新一轮配置机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