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年底哪些主题是资金重点关注方向

2021-12-05 08:38阅读:
周五大盘收一根反弹光头中阳线了,而且量能开始放大,意味着量价同升反弹有效这是一个重要信号,和之前的缩量阳线是天壤之别昨日强势的整车板块、汽车零部件板块在今日表现一般,昨日提前探底回升进行修复的稀土永磁板块也表现弱势。同样的,在昨日午后探底回升的烟草板块更是在今日领跌两市。
与此相反是,绿色电力板块盘中异动大涨,风电、光伏建筑一体化、HIT电池、换电、储能等板块跟随拉升,国防军工、光刻胶、白酒等板块指数涨超2%。从技术面上看,9月底创新高后,10月份开始震荡下行调整,均线汇聚,量能收缩,伴随梯量柱突破120日均量线,12月迎来开门红,量能开始有所释放;
在碳中和的背景下,各行业的电气化进一步推进电力的需求,综合电价上涨,增强发电企业盈利能力,年底并网进入关键时期,绿电再迎利另外近期涨价主题又成为资金关注的重点,磷化工板块调整幅度足够,调整时间也已超
2个月,有望慢慢走好,企稳反弹。另外5G终端及汽车电动化需求旺盛的推动下,电子行业盈利端有望维持快速增长。目前,电子行业估值水平已接近中长期负一标准差水平,仍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
目前指数突破3600下方5日线、20日线、60日线即将重合将给予指数三重支撑,20日线也加速上行击穿30日线与半年线形成有效金叉,指数震荡磨盘结束后开始出现了变盘向上突破信号,下周将突破箱体上沿后进一步向上打开空间,所以当前市场机会是大于风险的
年底聚焦两条主线,即重点关注符合中长期产业发展方向的新能源车行业以及军工行业,同时关注复苏底部的消费品行业。 年底哪些主题是资金重点关注方向视频资金论市中详细介绍(点击收看)
年底哪些主题是资金重点关注方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