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魏秋月正式,奥运冠军世界杯冠军荣耀一生

2017-08-31 07:08阅读:
魏秋月,中国女排前队长,在全运会女排比赛结束后,正式宣布退役,结束自己的14年职业生涯。
第13届全国运动会女排比赛全部结束,三大奥运冠军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领衔的江苏女排,3-0横扫上海女排,首夺全运会冠军。

而魏秋月领衔的东道主、全运会三冠王天津女排未能实现在家乡夺冠的梦想,仅以第6名成绩完成在自己家乡举办的全运会之旅。不过,魏秋月没有失败,退役以后她可以尽情享受生活,将来可以拿出自己的N多金牌告诉孩子,这是妈妈的成就。

魏秋月正式,奥运冠军世界杯冠军荣耀一生
在国家队,她获得了2015年女排世界杯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以及亚洲冠军;在地方队、俱乐部获得了全国冠军、联赛冠军。她是天津女排全运会三冠王的核心,她是天津俱乐部十冠王的精神领袖。
作为天津体育史上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本次全运会她承担了太多的角色,全运会火炬传递仪式,她是第一棒。开幕式,她是主火炬手。
她还是全
运会的形象大使。第13届全运会形象大使,是通过征集推荐以及民众投票等形式产生的,在收到社会各界的1.62万条推荐信息中,魏秋月高居第一,这是球迷和社会各界人士对于魏秋月的高度认可,也是对她在里约奥运会的优异表现所获得的肯定。

当选形象大使后,魏秋月发表感言时说: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争创第一是天津女排精神。毫无疑问,作为卫冕冠军和东道主,天津女排对于这块金牌极为重视,魏秋月是这支队伍的定海神针。
里约奥运会之后,魏秋月究竟一直受伤病困扰,上赛季的女排联赛,尽管球队给她报了名,但是因为伤病没有上场一分钟。那个时候,她一直蓄力全运会,期待在全运会为球队贡献自己最后的力量。尽管有很多伤病,联赛结束之后,魏秋月一直坚持训练,期待在自己退役结婚之前,在球场上能够为天津做出最大努力。
可惜,在年龄和伤病面前,她尽力最大努力,却没有得到最完美的结果。

全运会之后,29岁即将步入婚姻殿堂。去年圣诞节,魏秋月收到一份非常浪漫求婚,一位叫袁灵犀的帅气小伙正式向她求婚,魏秋月幸福答应。袁灵犀是中国女排陪打教练,一位非常帅气的男子汉,据传当年日本女排第一美女木村纱织曾经暗恋而被他拒绝。

祝福魏秋月,期待最美队长下半场更加完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