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林丹首获球员男团冠军,剑指男单4连冠

2017-09-04 10:00阅读:
超级丹就是超级丹,在自己即将34岁的时候,还能用完美的发挥帮助球队夺得冠军,一个在他巅峰时期都没有染指过的冠军,为自己本以极其辉煌的职业生涯又添光彩华章。
第十三届全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林丹领衔的北京队,3-2战胜奥运冠军谌龙领衔的卫冕冠军福建队。北京全运会创办58年首获羽毛球男子团体冠军,林丹也在自己的第四次全运会之旅首获男子团体金牌。

林丹首获球员男团冠军,剑指男单4连冠
比赛中,林丹出任第一单打,他以2-0轻取张祺,为北京夺冠开启胜利之门。比赛中,林丹占有压倒性优势。第一局的比分是21-10,一开局林丹就用一个3-0、11-2将对手打蒙。第二局林丹又是以5-1完美开局,张祺只有被动挨打的份,没有丝毫的反击能力,第二局更是以21-6惨败。两局加起来,张祺只得到16分,差距之大可见一斑。
这个冠军到手后,林丹的全运会金牌达到4枚,其中男子单打3枚,男子团体1枚。

当然,团体赛,个人的能够和发挥固然重要,但一个人的完美并不能包打天下,并不能确保球队难道冠军,甚至夺牌都不容易。此前,林丹在全运会男
子团体项目的最佳战绩,是2013年的第十二届全运会的铜牌。

当时,林丹率领解放军队首席杀进4强。半决赛,解放军队迎战夺冠最大热门、谌龙领衔的福建队。考虑到球队的实力对比,那场半决赛林丹被安排为第三单打,即第五个出场。很明显,如果队友难坚持到2-2,就用林丹解决战斗。如果把林丹放到前面,空耗体能还无法确保胜利。最终,林丹没有出场,为三四名决赛保留了体能。

在随后的三四名决赛中,林丹帮助解放军队3-2险胜北京队获得铜牌。比赛中,林丹为解放军队拿下至关重要的开局1分。铜牌,也成为此前林丹全运会男团的最佳战绩。

本届全运会,林丹改换门庭,北京队林丹、杜鹏宇、乔斌、张楠/刘雨辰、于小渝/戚双双的人员配备,也具备了夺冠实力。林丹也用自己完美的发挥,带领这支球队以全胜战绩夺冠,在他出场的比赛中,也取得全胜。

林丹首获球员男团冠军,剑指男单4连冠
夺冠后,林丹这样写道:谢谢队友们让我实现这个全运会团体冠军的愿望,很完满。但是单项马上来了,我会加油。

接下来,林丹将向自己的男单4连冠发起冲击。林丹在夺得格拉斯哥羽毛球世锦赛亚军之后,又马不停蹄转战全运会并夺得男团冠军,状态正佳,男单4连冠希望非常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