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排大冠军杯第二冠,朱婷MVP实至名归

2017-09-11 09:12阅读:
2017年女排大冠军杯冠军在日本结束,最后一轮,中国女排3-1战胜日本女排,从而以5战5胜不败战绩完美夺冠,这也是中国女排历史上第二个大冠军杯冠军,2001年第三届大冠军杯中国女排首次夺冠。

女排大冠军杯第二冠,朱婷MVP实至名归
事实上,本场比赛之前,中国女排已经提前一轮夺冠。前四轮,中国女排先后以3-1逆转美国、3-2战胜美国、3-0打蒙韩国、3-0完胜俄罗斯。四轮过后,中国女排以4战4胜积11分高居第一,末轮中国女排即便输球,后面的美国队和日本队也不可能超过中国队。

因而,最后一轮中国对阵日本队,胜负已经无关紧要,重要的是通过比赛进一步磨合阵容,用完美的胜利进一步增强信心,打击对手的士气。此役,中国女排继续使用朱婷、张常宁、袁心玥、颜妮、丁霞、曾春蕾、林莉这套首发阵容,从中也能看出教练组对日本队的重视,就是要通过这样的比赛彻底将这个亚洲对手打服。
比赛过程和比赛结果也沿着教练组的设计,中国女排强大的网上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前两局她们还能与中国女排抗衡,后两局中国女排完全占据上风。
从本场数据看,此役中国女排5人得分上双,朱婷再次成为最佳得分手,她的26分再次成为为全场之最,45扣25的扣球成功率高达55.6%。
具体得分数据如下:朱婷26分(45扣25中1发),张常宁16分(29扣11中4拦1发),袁心玥15分(25扣11中3拦1发),颜妮12分(13扣10中2拦),曾春蕾12分(22扣9中2拦1发),丁霞3分,郑益昕2分。

大冠军杯的五场比赛,朱婷表现极其完美,其中有三场得分全场之最,尤其是战胜美国和巴西的两场最为关键的比赛,她的发挥堪称完美。而对阵韩国,他在第二局开局竟然用发球造成15-0,直接击溃韩国。
朱婷在大冠军杯总数据中,有两项排名第一。最佳扣球(159扣88中55%)第一;最佳得分榜首(100分)第一。
凭借这一系列完美发挥,朱婷赢得赛事MVP,而这个MVP也是实至名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