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酒话

2019-11-11 12:30阅读:
中国型酒的开酿节洒话
冬至之日,与众教授一块参加一个名酒的开酿节。要求写书或写文,想写书易混,就写了下面一幅,去了还要求写一两句酒话。于是随感写了三段如下:
一个文化有了酒,使吃喝更有滋味,使欢乐更加欢乐,使忧愁有了诗意,使郁闷得以渲泻,使狂态变得可爱,使哲学的超越有了美的路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渊明兄喝得有些醉时吟出来的……
酒喝近醉,把心中想说又不敢说、不好说、不能说的东西说了出来,痛快!特别是在一个充斥着大话、套话、假话的社会,有酒真好,酒壮英雄胆,也鼓小民气。酒能鼓劲,众生平等。
酒可狂饮,可小啜,可多人共醉,可独个自酌,可邀月同喝,可与花同饮,可乘酒舞剑,假酒抒怀,凭酒诉苦,借酒浇愁,因酒梦想,好像真能上天揽月,入海捉龙……酒使人生多了只有饮者方知的情趣。
酒话
图为与同去的中国和韩国教授合影
酒话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