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半月重返3300点

2017-08-15 14:21阅读:
8月15日(周二)两市开盘与昨天如出一辙(沪市低开,深市和两个小板高开),沪市今天开盘后在金融股的带动下强势上攻,但是后继乏力,午后缓慢回落。创业板经过昨日的大涨,整体上弱势调整,尾盘出现一波拉升行情成功翻红。最后沪指收报3251点,涨0.43%;深成指收报10559点,涨0.38%;创业板收报1798点,涨0.28%。从盘面上看,化工新材料、石墨烯、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通用航空、氟化工、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4552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721.3亿元减少了169.3亿元,量能萎缩了3.6%。


7月份我一直指出:“市场进入高压力区,3300点压力很大,很难站稳”。8月2日大盘最高冲到3305点后,出现了回调,一直到上周五,跌到了3200点,跌去了100多点,破位30日线。上周五在低位的时候,我再次指出:“在这里短线回调整理一下是必要的,眼前的调整是短线调整,不必恐慌。这个下跌不是真正的头部。从中线看,3305点还将再次突破,时间也许就在8月下半月
昨天几乎所有的指数都收出了中阳线,但是总的成交量是大幅萎缩的,昨天盘后我再次指出:“这说明调整后整个市场做空的力量下降了,筹码锁定性变好了,通俗讲,轿子变轻了。创业板,中证500,中证1000,中小板阳包阴,预示后市还有继续拉升的动力


我在今天早上八
点半的《行情预判》中继续指出:“关于大盘,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签注了一个行政备忘录,指示对中国发起贸易调查,估计也是这个商人出生的总统在贸易方面的讨价还价,最终我们可能在某些方面让步妥协,贸易战真正打起来的可能性不大。隔夜欧美股市又是大涨,今天A股还会继续反弹,但是昨天是缩量反弹,今天必须放量,今天反弹的压力位是20日线,板块和个股还会分化。今天大盘就是受阻于短线压力位20日线。


从成交量分析,今天第一个小时成交量是大幅放大的,相比昨天的第一个小时,沪市是放大了15.2%,深市是放大了17%,所以指数也是一路冲高,上证指数11点左右冲高到3263点,但是11点之后成交量迅速萎缩,到最后,全天计算,反而是萎缩了3.6%,连续2天的缩量上涨,那么明天在站上本周的压力位10日线后,就必须放量了,再不放量,就可能再次下来考验30日线了。
从板块看,今天上证指数的拉升主要靠保险和银行股的强势拉升,创业板今天相对弱势,与昨天天壤之别,热点转换很快,石墨烯和次新股今天异军突起,这也是市场存量资金的博弈结果,跷跷板效应再现。虽然赚钱效应有所降温,但个股性行情依旧精彩。形成一致性预期的雄安概念迎来分化调整,近期龙头富煌钢构止步四连板,但神州长城强势连板,建科院一度封死三板,后起之秀千方科技直接一字开,说明板块人气基础良好,调整只是暂时的。
操作上,今天金融股成最大多头,银行携手保险强势拉盘,重点还是围绕热点抓个股,就算近期最强势的雄安概念,个股分化也相当明显,根据个人风险偏好,博弈人气龙头或者埋伏滞涨等待预期兑现,都是可行性较高的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