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上证指数越是连涨,个股跌的越多

2018-01-10 15:18阅读:
1月10日(周三)两市再次收阳,日线收出“九连阳”,收盘沪指报3421点,涨0.23%;创指报1791点,跌0.69%。从盘面上看,板块和个股涨少跌多,区块链、国产软件和公用事业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送转预期、民航机场和塑料制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5163.6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824.6亿元增加了339亿元,量能在昨天萎缩13.6%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7%。
大盘收出“九连阳”,严格意义上来说,只是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收出“九连阳”,中小板指数早就掉队了,今天深证成指和创业板也是收阴线,创业板昨天也是跌的,实际上是“二连阴”,今天个股的涨跌比是783:2500,昨天个股的涨跌比是1339:1906,所以一个怪现象出现了:上证指数越是连涨,个股跌的越多。板块和个股涨少跌多,还是延续去年涨指数不涨个股的局面,所以“九连阳”并没有值得欢欣鼓舞或者沾沾自喜。
大盘收出“九连阳”,很大程度是受外围股市连续创历史新高的影响。美股纳指与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六日同创收盘纪录新高。欧洲STOXX 600指数连涨五个交易日,报400.11点,为2015年8月6日以来首次收于400点整数位心理关口上方。德国DAX 30指数也连涨五天,报13385.59点,创2017年11月6日以来收盘新高。法国CAC 40指数创下了十年以来的收盘新高。英国富时100指数也是创收盘纪录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人家的指数是齐头并进,同创新高,而大A股却是分化再分化,跷跷板,即使走势最好的上证指数“九连阳”,也只是运行在去年11月23日的长阴线里面,也没有站上去年11月14日的3450点,更不要谈历史高点6124点和5178点了。而创业板还没改变下降通道的走势,所以大A股还是任重而道远。
现在要考虑一个问题:很明显上证指数现在越是连续涨,个股跌的越是多了。那么上证指数第一根阴线的当天个股的状态非常重要。如果明天上证指数下跌,但是个股下跌的状态远远比今天好,那么大家一点不用担心了。操作上关注区块链。假设区块链后面真的变成类似芯片那样级别的主线,那么他能带动谁?当时芯片板块在走主升浪的过程中带动了好几个板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