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3041点明确了政策底

2018-04-24 15:18阅读:
4月24日(周二)两市低开走高收中阳线,创业板后来居上涨幅超过主板。收盘沪指报3128点,涨幅1.99%;创指报1806点,涨幅3.07%。从盘面上看,板块和个股涨多跌少,国产软件、次新股和高送转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船舶制造、贵金属(黄金概念)和ST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4524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3938亿元增加了586亿元,量能在连续3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14.9%。
昨天收盘后,新华社突发重磅消息,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及时跟进监督,消除隐患。提出推动五大市场发展,并将股市列为第二的位置,这在之前从来没有过。这意味着,维护市场的健康发展将成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
中国股市一直是政策市,政治局会议向市场宣示了3041点就是政策底,至于市场底,还要观察一个阶段。今天的盘面,上午先拉升主板,在钢铁、煤炭等周期股的带动下,上证指数站上了10日线压力位。然后下午上证指数基本就是横盘,创业板和中小板开始接力,这也说明,是主力资金先看懂了政策指导,下午是游资开始后知后觉。


我们也是后知后觉的,盘中加仓,盘后封住涨停。在股市中,我们做不到先知先觉,只能做到后知后觉,千万不能不知不觉。今天唯一的遗憾是成交量放大不够,特别是两个小板,放大的量与上涨的幅度不匹配,明天必须补量,所以明天如果是缩量回调,还可以加仓,如果是继续缩量上涨,就没有必要追涨了,相反可以逢高减仓。


今日下午15:00-16:00,我在这里为大家主讲如何巧辨洗盘还是变盘,机会难得,满满的干货,免费点击下图,不要错过!



3041点明确了政策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