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消息面只会影响短期,不会改变趋势

2018-07-11 15:18阅读:
7月11日(周三)两市大幅低开后,沪指失守2800点,随后维持低位震荡走势,临近收盘在医药股带动下有所反弹,整体上市场依旧跌多涨少。截止收盘,沪指报2777点,跌1.76%,创指报1563点,跌1.88%。从盘面上看,特斯拉板块跌幅较小,知识产权保护、网络安全、共享单车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3411.4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3260.2亿元增加了151.2亿元,量能在昨天基本持平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4.6%


上周五我在本博指出:“2691点算是第一只脚,这波反弹不会超过3000点,冲高后还要回落,等待下来确立第二只脚,筑底才能成功。下周20日线是反弹的压力位”。现在还是这个观点,消息面只会影响短期,不会改变趋势,现在的大A股趋势就是熊市。


昨天盘后我在本博继续指出:“大盘三连阳,创业板指站上了20日均线,整体也呈现震荡运行的趋势,尽管沪深两市迎来技术性反弹,但因为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市场仍能感受到增量资金入市的顾虑和犹豫。但是从整体来看,前期压制股市的国际国内不确定因素已经被充分预期,考虑到目前市场对2018年业绩增速预期并不悲观,当前指数和蓝筹股的运行区间具备一定的业绩支撑,A股投资价值已开始显现,中长期机会大于风险”。
今天早上8点半,我在《行情预判》中指出:“7月6日MYZ明朗后,大盘是如期进行了反弹,但是从这3天的反弹力度看,可以看出这波反弹的性质还是筑底,现在筑底还没完成,‘右侧’还没出来。所以在操作上,首先是仓位还不能保持高仓位,更不能满仓傻博,还是那句话,我们不能控制大盘,但是我们可
以控制自己的仓位。在具体的选股方面,我们更加看好上半年业绩预增预盈的个股,尽量选择小市值,如果能叠加高送转、次新、超跌、软件、人工智能等题材,那就更好”


今日早盘受MYZ影响,大幅跳空低开,开盘后部分恐慌盘离场,随后指数小幅回升,午后在整体亚太地区个股走低之下再次调整,尾盘在部分题材股的做多下指数跌幅收窄,市场的偏空情绪需要时间换空间,技术上短线可重点关注2750点支撑操作策略上控制整体仓位,等待新的抄底时机,可适当关注中报预增+高送转概念的超跌品种,以控制仓位为主,激进投资者可博弈股价超跌的中报业绩预增品种预期差的机会。
成交量放大,恐慌盘快速涌出后,指数出现了缓慢回升,但力度不够。午后指数再次开始回落,沪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均失守5日均线、10日均线等短期均线。临近尾盘两市跌幅有所收窄,上证指数失守28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险守9000点整数关口。沪指收出跳空低开阴十字星,从日线来看,上方又出现一个跳空缺口形成了暂时的阻力,但是下方的MACD金叉以及均线金叉这些助力指数继续上行的因素未被破坏,因此当前只是一次强洗盘,关注下方2750点短期支撑。


指数一波三折,“7翻身”究竟还有没有戏?在利空消息的刺激下,今日各大指数维持低位震荡,三连阳后的下跌是新一轮调整的起点吗?我们在战略上认为股市还是有自己的规律,现在三连阳调整一下也正常,只不过消息出来调整的幅度大了,这也不是什么坏事,至少让我们看到了空方的底线。


我们看到,7月6日第一次MYZ,指数跌到2691点,今天7月11日MYZ升级,直播室14:19分已经提示:指数跌到2752点,没有创新低。这样60分钟就形成了小双底。今天我们的实战操作还能保持小幅盈利,还算是规避了风险。今年截止今天收盘大盘的跌幅:上证指数-16.01%、深市-18.27%、中小板指数-16.78%、个股的中位数已经是-25.6%了,所以还是远远的跑赢了大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