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筑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2018-07-13 15:18阅读:
7月13日(周五)两市全天维持小幅震荡走势,午后在特斯拉、钢铁板块轮番表现下,带动沪指小幅反弹,白酒板块领涨两市,成上涨主力军。截止收盘,沪指报2831点,跌0.23%,创指报1618点,涨0.24%,从盘面上看,白酒、乳业、生物制品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种植业与林业、数字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3660.6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158.2亿元减少了497.6亿元,量能在连续3天放大的基础上,今天萎缩了12%


上周五我在本博指出:“2691点算是第一只脚,这波反弹不会超过3000点,冲高后还要回落,等待下来确立第二只脚,筑底才能成功”。昨天我在本博继续指出:“沪指昨天洗盘后今天强势拉升已经回补上方的缺口。从日线级别看,沪指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底分型态,短线底部的确认同时,下方的指标金叉继续向上牵引的情况下,后市有望继续向上反弹,上方20日均线及缺口压力需要量能的推动,因此如果出现了明显的放量,则突破没有问题,否则还有一定的反复。 60分钟就形成了头肩底形态,颈线位是2848点”。


今天早上8点半我在《行情预判》中指出:“昨天的博客《短线(60分钟)头肩底雏形》,大家一定要注意,一是60分钟图只管短线,日线周线才管中线;二是雏形,没有突破颈线位,即使突破之后也要回抽确认。所以现在还是原来的观点:大前提现在还是熊市,短线看7月6日开始了反弹阶段(熊市也不是每天跌的,也有反弹阶段)。具体从今天看,由于昨天是放量拉长阳线,所以今天还有反弹空间,但是不会直接站上30日线,还会有震荡,操作可以找机会,但仓位不要太重,有一定盈利或者等下个节奏点再考虑逐步加仓
”。
今日A股市场情绪继续修复,股指表现有所分化,总体呈沪稳深强格局。沪指小幅低开后围绕20日均线震荡运行,走势上更多的是对于技术压力位的休整,无明显强弱转换。深成指表现较强,直接在20日均线上方开盘,全天都在均线上方运行,创业板同样延续强势表现,整体表现强于主板,盘中的宽幅波动上看,短线资金有高抛低吸的动作。操作策略上可重点关注低位企稳的消费类板块和中小创题材股,交易上可做小级别的高抛低吸。选择超跌反弹股进行波段操作,控制好仓位,设置好止损点。
从周K线上看,沪指终结了此前的七连阴,本周上涨3.06%,创两年来最大周涨幅。市场情绪方面整体表现平稳,指数仍有可能呈现震荡走势。由于今天是周末,市场资金由于担心周末出现利空消息,普遍不愿入场参与交易,所以今天成交量萎缩。但今日以深成指能够维持上升趋势,高开震荡上行,表明市场信心正在迅速恢复。形态上看,如果沪深指数放量站稳20日均线,则指数震荡上行持续的几率较大。


本周大盘迎来久违的中阳线,这显示在消息面刺激下市场悲观的情绪面有所改善,但从大盘和创业板双双不肯继进一步上攻补缺来看,市场对于反弹的信心仍有所不足,筑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对于指数反弹节奏不可过于乐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