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691点开始的反弹还在路上

2018-07-17 15:18阅读:
7月17日(周二)两市缩量下跌,午后2点左右止跌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报2798点,跌0.57%,深成指报9285点,跌0.35%,创指报1621点,涨0.29%。从盘面上看,石墨烯、养殖业、化工新材料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钢铁、钛白粉、白酒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3086.8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3254.7亿元减少了167.9亿元,量能在连续2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再次萎缩了5.2%


昨天我在本博继续指出:“7月份的反弹行情可能出现反复,但在基本面支撑下具有可持续性。具体从明天看,大盘很有可能在10日线附近探底回升,重返20日线,但是30日线是本周的压力位,如果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就站不上30日线,最好的结果就是上证指数在这里反复磨底,等20日线和30日线下来走平,那么短线均线会慢慢靠拢,等待一根放量大阳线再次突破。在主板磨底的过程中,创业板指数再度拉升,这样对个股有利。从走势看,创业板已经站上30日线,而且5日、10日、20日线已经多头排列,走势比主板好看一点”。


今天早上8点半我在《行情预判》中指出:“深市和2个小板都站上了20日线,上证50和上证指数还没有站上20日线,总体看反弹还在路上,但是这次反弹的级别不大,主要是成交量一直没有有效放大,说明市场人气不足,短期沪市30日线是压力位 ,中线重返3000点概率不大。操作上,在软件板块没有见顶之前,大盘风险就不大,但是一定要掌握板块的轮动,看好的个股中,我们还可以半仓做差价”。
今日 两市早盘低开,开盘后沪指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盘中做空情绪蔓延,沪指一路退至前一根大阳线起点2771点附近止跌,尾盘在软件、牧渔、石墨烯等多题材共同推动下沪指跌幅收窄。创指大部分时间跟随主板弱势震荡,
尾盘V型反转收复跌势。操作策略上指数重要支撑位不破,可关注超跌有业绩预期的品种逢低吸纳。
成交量连续3天萎缩,说明在这个位置没有恐慌盘涌出,跌无可跌,所以今日大盘调整没破7月12日大阳线的起点,显示低位仍有资金愿意去做积极的接盘午后创指快速拉升,迅速翻红,连续走出8根阳线,石墨烯概念股和养殖业板块崛起,成为上涨主力军。所以从短期走势看,2691点开始的反弹还在路上。


投资大师彼得·林奇告诫我们说,对于股票投资者而言,每当暴跌之时,坚定投资信心与克服恐惧心理,似乎是一对双生花,永远折磨着我们。而暴跌也许并不是坏事,历史数据告诉我们,即使是跌幅最大的那次股灾,股价最终也涨回来了,而且涨得更高。当然,这里说的是美股,但是,对于没有做空机制的A股,只有上涨才能让大伙赚钱,连续大跌杀出恐慌底之后的指数修复,往往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从998、1664、1849到2638,包括这次的2691点, A股的历史性底部在抬升。市场底部的形成过程,是价格从高于估值到向估值回归的过程。但价格降至远远低于合理估值的过程,都有大的对市场影响负面的宏观事件驱动。2月以来的下跌是市场核心矛盾从估值偏高转向风险重估。 本次底部的形成,内因是去杠杆,而外因是美国战略调整之后中美贸易冲突,加速了A股市场探底。 往前看,在产能过剩和金融风险逐渐出清后,中国经济和金融系统将迎来高质量发展的基础。除非发生大的经济危机或金融危机,这次底部将会是新的历史性的底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