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张图看清后势三种演绎

2019-04-23 15:41阅读:
4月23日(周二)两市缩量下跌,收小阴线。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盘下跌0.51%,报3198点;深证成指下跌0.97%,报10124点;创业板指下跌0.81%,报1683点。从盘面上看,养殖业、自由贸易港、证券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氢能源、海工装备、燃料电池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7330.1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8042.1亿元减少了712亿元,量能在昨天放大11.6%的基础上,今天萎缩了8.9%。
昨天我在博客中指出:“该涨不涨,理应下跌。没能突破箱体高点,主要原因还是成交量不够。前期在创新高3288点的时候,大盘的成交量是一直维持在万亿的水平,这次冲击前高的时候,我反复提示,成交量一定要同步跟上,而且还明确一定要再上万亿,结果进虽然放量一成多,还是仅仅只有8000亿元的量能,造成冲高回落走势。前期我反复提示现在大盘是在箱体,3288点是箱顶,4月份第一个交易日的缺口是箱底,现在大盘持续不能突破箱顶,选择回调也是很正常的走势。从技术指标看,MACD日线死叉之后持续不能金叉,今天拐头向下,继续修复上次没有调整到位的指标。不过面对调整,也不必恐慌,明天低开探底就会回升,明天具体的支撑位是20日线,在这里探底反弹的概率很大,反弹的时候我们还要观察成交量的变化情况,如果量价配合好的话,大盘有望在这里企稳,不过重返箱顶还需要时间”。
今天早上我在《行情预判》中指出:“后市三种走势:1、上周一中阴线,上周二阳包阴,昨天周一又是中阴线,今天继续阳包阴。这是最乐观的走势,但是我认为概率不大,因为上周二的阳包阴,是3288点调整后的第八天,而今天不预备这样的条件;2、继续上箱体,回踩3150。我认为是大概率。今天只要收盘不破20日线,就是这个走势。3、做双头,翻到下箱体,这是最悲观的走势。但是我认为概率很小,简单归纳就是,今天第一支撑位20日线,这这里止跌反弹的概率大,本周即使跌破颈线位3253点,也不代表双头成立,如果在4月份缺口处获得支撑,就是假突破,所以结论就是,4月份还是运行在上箱体”。
今日两市延续震荡态势,走势偏弱,人气也较为低迷。前期表现较好的军工、氢能源汽车、5G、船舶等大跌,对市场人气的打击较大。即便养殖、创投等随便表现不错,但对人气的带动有限。午后券商板块异动护盘,四大股指陆续翻红,但题材股上接力不足,两市跌停超50家,短期压力加大。收盘沪指
失守3200点关口,整体上全天维持宽幅震荡走势,市场热点匮乏。
今天上证指数正好回踩在20日线,明天的支撑位在30日线,2449点开始的第一次行情,涨到3129点的时候,出现的调整正好是遇到30日线而止跌回升的,由于今天是缩量回调,所以明天在30日线这里止跌企稳的概率很大。特斯拉自燃事件,对新能源汽车的影响较大,氢能源汽车大跌主要也是受其影响,接下来关注氢能源汽车这块上能否回稳,带动人气。我们看图说话: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