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618股市提前一步打折:继续磨底

2019-06-18 15:58阅读:
6月18日(周二)两市大盘继续缩量整理,再收小十字星截止收盘,沪指报2890点,涨0.09%,深成指报8804点,跌0.27%;创指报1455点,涨0.93%。从盘面上看,次新股、青蒿素、养猪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稀土永磁、有色、黄金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3217.9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3357.1亿减少了139.2亿元,量能在连续4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再次萎缩了4.1%。
大盘上午小幅高开,随即集体震荡下行。板块个股方面,青蒿素、燃料电池概念股延续昨日强劲走势。总体上,市场人气依旧延续谨慎风格。临近上午收盘,随着次新、养猪板块大幅走强带动股指上扬,其中创指尤为强势,沪指、深成指先后翻红。盘面上,青蒿素概念股表现依旧强势,电竞、通信服务板块后继拉升走强。总体上,资金情绪依旧谨慎但已稍显回暖,个股涨跌参半,市场未出现明显大热点。
午后股指有所回调,沪指、深成指持续下探翻绿,创指涨幅持续收窄。盘面上,5G概念股异动拉升,青蒿素概念股小幅走强,上午冲高的次新板块午后小幅回调。尾盘,黄金板块大幅走高,人工智能概念股逐步走强,指数走势稍显回暖。总体上,两市成交稍显低迷,市场赚钱效应欠佳,个股炸板率也有所增加。
消息面:2019年电商“618”大促开启,商家与商家之间,电商与电商之间,商家与电商之间开启各种“明争暗战”。有人说,中国的股市不能反映经济面,我说“错!”。你看看,没到618,股市早就提前一步打折了,从6124到现在,打折53%,从2015年6月的5178点到现在,打折44%;即使从去年1月的3587点到现在,也打折了19%,近二成,试问,市场上还有这么大的力度促销吗?


今日关键词:


618股市提前一步打折:继续磨底

磨底阶段,两条主线值得关注:第一、估值相对较低、仓位相对轻、政策预期逐步增强的领域,如基建、汽车等。第二、继续看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大趋势,逢低吸纳包括家电、食品饮料、医药、先进制造等领域反映趋势的龙头个股,内需中下半年可能有催化剂的板块如5G、农业等。


每日一股:金钼股份(601958):公司是亚洲最大、世界领先的钼产品供应商,生产规模居全球前三位,研发能力强,产品质量优良,随着供需改善支撑钼价上涨,公司业绩有望迎来拐点。 (注:每日一股不是推荐,买卖点位自己掌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