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明天还有一个短线的介入机会

2019-08-21 15:18阅读:
消息面: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介绍下半年的工作安排时指出,要做好证券法修订草案的审议修改工作。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满足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立法需求,国务院提出了证券法修订案草案的议案,已经常委会三次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延长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证券法有关法律规定期限的决定,将于2020年2月实施期届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审议修改工作


今天早上我在《行情预判》中指出:大盘从5月份起,到现在基本是围绕2900点在运行,现在市场的交易重心又到了2900点,现在几条重要的均线也在2900点附近,所以能不能站上2900点是市场强弱的分水岭。8月15日2756点后,市场出现一个连续的C4上涨,后市即使要出现C5,也可能是一个失败浪(C5一般走失败浪的概率很大),如果是失败浪,就是不破2733点。今天大盘还将继续调整,在2900点之前蓄势整理,关注支撑位(5日线和20日线),日线MACD刚金叉2天,反弹不会马上结束
今天实际走势:8月21日(周三)两市大盘继续低开窄幅震荡,收缩量小阳星。截止收盘,沪指报2880点,涨0.01%;深成指报9322点,跌0.06%;创指报1609点,跌0.11%。从盘面上看,上海国资改革、港口航运、光伏概念股居涨幅榜前列,种植业、稀土永磁、猪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4544.5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5237.1元减少了692.6亿元,量能在昨天萎缩10%的基础上,今天继续萎缩了13.2%。
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随后大盘维持震荡态势。盘面上,上海国资改革板块表现亮眼,农业板块表现弱势。临近上午收盘,市场持续盘整,芯片板块走强。午后,指数小幅走强后回落。券商板块在第一创业的带动下走强,光伏板块也全线拉升,科创板全线走弱。临近盘尾,指数保持震荡态势。盘面上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资金观望情绪较强,虽然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不佳,但我们的操作到位,选股得当,今天还是盈利21270元。
后市展望和操作策略:昨天我在这里指出:“具体来看,明后天继续收十字星的概率大,修复过高的乖离率是正常的,而且离开支撑位(沪市20日线、创业板5日线)还很远,这个支撑位明天继续有效”
与昨天一样,今天没有站上短线压力位(2900点)的原因还是成交量萎缩。成交量连续两天萎缩,不过没有破位5日线和20日线(目前这2线都在2856点粘合)支撑位,大盘在2900点之前蓄势,修复乖离率指标
趋势不变,继续在日线级别的上涨趋势中的大2浪回调,目前C4继续上涨中(具体看昨天画的图)。连续两天缩量整理,波动率很小,今天没有创新高,明天会有一个盘中的回踩支撑位,是一个短线的介入的机会。我们要观察明天在回踩后再次反弹的时候,成交量是不是再次放出,总之反弹还在延续中,60日线压力位还是要站上的,如果是放量站上,那么后市还能看高一线。
从市场热点看,今天深圳板块有7只票2板进3板成功,效应还是不错的,高度龙头沃特股份(002886)在这种基础下,也被资金做了顺势回封4板,毕竟现在只有这一只票打高度,需要注意的是,这股有减持计划,不建议追涨。
后市重点,还是紧盯“深”字头为主。龙头深赛格(000058)一字龙地位奠定,小弟华控赛格助攻,中信海直借助利好出现卡位板,深中华A、深大通以及深科技均回封涨停。不能在相对高位冲动追涨,控制仓位和盈利预期,择机低吸为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