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延续C4反弹,有望站上60日线

2019-08-23 15:18阅读:
消息面:隔夜央行下发《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19-2021年)》,今天金融科技板块表现最强,恒银金融、先进数通等前排品种纷纷直接怼一字板。不过,随着银之杰这类股的炸板大幅回落后,板块人气大受影响,持续性有待考核


今天早上我在《行情预判》中指出:在未来一个月,A股将连续迎来三大国际指数基金的活水。6月份刚刚纳入A股的富时罗素将于今天收盘后,公布其指数季度调整结果。此次调整有望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5%。该变动将于9月23日开盘前正式生效。据估算,富时罗素九月份扩容预计可以带来近5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在这样的情况下,要指望大盘大跌的可能性不大。3048调整以来,C4第一次站上5周线,但是现在缩量,反弹的阻力也很大,日线还没站上60日线压力位,也没有补上8月2日的缺口。如果C4站上60日线再跌下来走C5,那么大概率C5是失败浪,不会跌破2733点,可能在2733、2756、2756之上形成第三只脚;如果站不上60日线直接下去走C5,那是C5理论上还有跌破2733点的可能(这是小概率)
今天实际走势:8月23日(周五)两市大盘震荡走高,收小阳线。截止收盘,沪指报2897点,涨0.49%;深成指报9362点,涨0.13%;创指报1615点,涨0.13%。从盘面上看,天津自贸区、工业大麻、生物疫苗、中药板块居涨幅榜前列,中船系、华为海思、光学板块居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4695.9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401.6元增加了294.3亿元,量能在连续三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6.7%。


今天两市平开后指数迅速拉升,在金融科技板块的带动下,市场全线回暖,但手机产业链板块则开始回落。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再度拉升,沪指盘中一度重回2900点,医药股集体大涨。午后两市稍有回落,指数保持微幅上涨态势,港口板块拉升。临近盘尾,沪指再度回升,创指保持震荡态势,工业大麻板块持续拉升,科创板个股集体跳水。总体上,市场人气一般,市场个股跌多涨少
,赚钱效应总体差强人意。
后市展望和操作策略:从指数看,昨天下午1点半的低点2867点是一个短线介入时机,今天盘中一度站上2900点,暂时没有站稳,主要还是60日线(2907点)的压力位。不过今年总算补上了8月2日的缺口,而且创了一个反弹的高点2902点。
目前短线均线5日线、10日线和20日线已经形成多头排列,对大盘继续构成支撑,下周还是有望继续冲击60日线压力位趋势不变,继续在日线级别的上涨趋势中的大2浪回调,目前C4继续上涨中。


下周延续C4反弹,站上60日线压力位后,再走C5下跌,完成第三只脚,第三只脚大概率高于第一只脚2733点和第二只脚2756点,从而形成一个上升趋势的底边。从目前行情趋势来看,震荡中枢进一步上移的概率较大,优秀的左侧布局时点甚至右侧时点也将开启,行业配置上科技板块的潜在空间相对更大一些,建议配置偏向成长。
本周交易结束了,周K线录得两连阳。本周最重大的热点当属中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此,深圳本地股大涨。
从市场热点看,市场人气股九鼎新材7板烂板了,本轮行情的最强妖股,没有之一。还是那句话,对于这种级别的妖股来说,在首阴出现之前都是安全的,后面还会有龙回头等反包套路模式出现。
深圳板块的一字龙深赛格继续巨单怼板,第一波高度应该也会在7板附近,不过跟风的小弟几乎都掉队了。2板梯队里主要是叠加了国资驰援题材,华鹏飞、腾邦国际以及科陆电子纷纷一字板。
深圳板块中目前挖掘的首板只有叠加金融科技的全新好,板块强度下降较多。因此,深圳板块短线不宜盲目再追涨了,后市要重点注意一字龙深赛格的开板日,其它股票将会迎来巨震。深圳板块这波表现很强,持续性不错,震荡整理后大概率还有2波走势。
下周延续C4反弹,有望站上60日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