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秋节后直接往上冲?

2019-09-12 15:38阅读:
消息面:美国总统特朗普北京时间今天早上发文宣布,将对2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上调关税时间从10月1日推迟到10月15日。此前一天,中方公布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以尽量减少经贸摩擦对在华企业的影响。
人民日报评美方推迟新的关税计划:互释善意的举动值得欢迎。谈起来,谈下去,谈好了,对中美双方好,对世界好。我认为,毛衣战在最近一个月有缓和的迹象,当然长期看还是“谈谈打打”。​


今天早上我在《行情预判》中指出:大趋势看,今年1月4日2440点开始的上升行情还在延续中,8月6日的2733点是新的起点,能不能突破第一波的高点3288点是决定这波行情是不是主升浪的关键。
中趋势看,8月6日2733点开始的行情还在路上,9月迎国庆行情还没结束,9月份开盘点位就是9月份的低点,按照每月200点的震幅看,高点还没到。“金九”能不能演变为“银十”还要看10月初的毛衣战谈判结果。
小趋势看,60分钟级别的调整已经进行了8小时,最近二天二根小阴线就是结果,按照8-13小时的调整时间,最早今天开盘就重新拉升,最晚下周一10点半左右。最近二天虽然调整,低点下移,但是高点也在上移,总体这个短线调整幅度不大,是往右走,这几天我一直说3000点是支撑位,昨天最低点3004点,短线支撑位岌岌可危,昨天的收盘位置离开3000点也只有8个点,今天我还是认为支撑位在3000点,盘中观察能不能继续创新高。如果跌破支撑位,那么调整就要延长到13个小时了
今天走势:9月12日(周四)两市大盘上午震荡,下午小幅拉升,最后收阳喜迎中秋截至收盘,沪指报3031点,涨0.75%;深成指报9919点,涨0.67%;创指报1710点,涨0.41%。盘面上,计算机设备、高送转预期、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服务、动物疫苗、融媒体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5373.4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6428.4元减少了105.5亿元,量能在连续两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再次萎缩了16.4%。



从市场热点看,早盘两市开盘后科技股中的芯片概念表现强势,金融科技、光伏、炭黑板块相继拉升但力度一般,受特朗普将颁布电子烟禁令影响,电子烟板块急速下挫,亿纬锂能盘中跌停。军工、北斗导航概念股一度冲高,昨日走弱的白酒概念今日持续走强,昨日表现抢眼的染料、稀土板块等纷纷走弱。午后富士康概念、工业大麻、券商板块相继发力,带动指数走强,整体上,市场资金以观望为主,个股涨多跌少。
后市展望:在大盘“六连阳”后,本周二开始了60分钟级别的调整。调整需要8-13小时,调整的支撑位是3000点。到今天收盘,本周四个交易日,低点都在3005点,都没有破位3000点,高点却在小幅上移,也仅仅是每天上移3个点。
调整的空间有限,是因为现在均线多头排列,对大盘的支撑力度很大,其实就是在中秋节前震荡一下,往右走。昨天我指出:今天整个市场抛压比较集中,明天应该会有所缓解。今天调整没有破位3000点,也算守住了支撑位置,整体震荡反弹节奏未改。
今天上午10点半,大盘基本算是结束了60分钟级别的调整,不过成交量连续三天萎缩,一方面是没有恐慌性杀跌,另一方面也是这个3000点的低点还要在节后再次验证。调整结束后,还是有可能去突破7月2日的高点3048点。这几天北上资金一直在买买买,今天北上资金净流入超39亿元,封杀了指数下跌的空间。


所以综合而言,两市震荡反弹结构未改,昨天部分资金选择节前提现,但是今天午后资金再次回流,表明资金持股过节意愿明显。节后重点关注沪指3050点缺口突破情况,以及节日期间消息面变化,操作方面反弹结构未改的情况下保持合适仓位,持股待涨为主。
中秋节后,到国庆节前,还有11个交易日,我们重点观察成交量是不是放大,现在连续3天缩量还可以理解是节前情绪,如果节后马上放量,那么就验证了短线调整结束,重拾升势;如果节后再不放量,那么就要蹲一下,当然蹲一下也是为了再次站起来。
操作层面,前天跟大家说的东音股份(002793),前期分三批逢低吸纳,前天高抛一半,本来想昨天再冲高再抛的,结果昨天该股没有冲高,而是回落整理,所以我们再次加仓,就是这样来回做差价,今天该股又赚了9100元,今天账户总资产增加了19710元。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提前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