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注意:打破了2733点以来的一个惯例!

2019-09-16 15:38阅读:
消息面: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设施日前遭无人机袭击致使沙特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约占沙特石油日产量的50%,占国际市场每日原油供应量的5%。今日早间,布伦特原油开盘涨幅迅速扩大至17%,WTI原油开盘涨13%,上海原油期货开盘涨停,后来有所回落。


昨天我在分析中秋节后到国庆节前的大盘情况时指出:现在30分钟和60分钟都有指标背离的雏形,11个交易日要发动一次大行情基本不可能,时间不够。所以国庆前夕不可能出现逼空行情,反而要注意9月26日和27日出现一波调整行情,因为很多资金会选择在这几天退场观望,以规避“十一”期间国际上会出现的不确定因素。
今天走势:9月16日(周一)两市大盘高开低走,小幅震荡后悉数下挫翻绿,最后收小阴线截止收盘,沪指报3030点,跌0.02%,深成指报9918点,跌0.02%;创指报1714点,涨0.22%。从盘面上看,油服、区块链、网络安全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券商、机场航运、银行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5813.2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5373.4元增439.8元,量能在连续3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8.2%。


今天大盘呈现深强沪弱格局。盘面上油服板块表现强势,相应航空概念股表现弱势。芯片为代表的科技题材走高。早盘相对弱势的银行、券商股午后表现依旧低迷。尾盘快速走弱,沪指、深成指悉数翻绿,随后指数小幅反弹。盘面上,银行等权重板块再度走弱,黄金概念股拉升走强,两市赚钱效应显著转差,资金观望情绪浓厚。
综合来看,今天盘面有如下特点:
1、今天打破了2733点以来的一个惯例!2733点第二波行情开始以来,周一都是阳线,今天却收了阴线。
2、上周高点每天上移,今天虽然收阴线,但是上证指数盘中还是创了新高3042点(创业板没有创新高)。
3、上周成交量连续三天萎缩,今天小幅放量8.2%(仅仅是恢复常态,没有上攻的动能)。
4
、今天调整没有破位3000点,也没有破位5日线,整体震荡反弹节奏还是未改。
后市展望:
大趋势保持向上,现在还是年内第二波行情在路上,但是现在到国庆节前,还有10个交易日,小涨小跌可以有,不会有大行情。短线看,3000点是的支撑位,7月2日的高点3048点是压力位。要注意9月26日和27日出现一波调整行情,操作上涨幅较大的个股谨防回落,关注军工、农业、医药的表现机会。
9月份高点在3083点不变,越是接近高点,越要注意冲高回落,如果在3050点附近就回落,反而不要担心,是逢低加仓的机会。今天盘面上是科技股(尤其是华为概念)强势,而金融股弱,跷跷板行情反而预示后市不会跌很深。
日线MACD继续二线向上,代表大趋势不变;但是60分钟和30分钟MACD经历了顶背离走势后,今天没有化解这个背离,反而已经出现绿柱​,代表短线要继续调整。明天关注​金融股与科技股是不是出现共振下跌?如果是,就是转势的信号,如果不是,还是热点此起彼伏。不过我估计明天又是金融股走强,科技股走弱,来回切换​,每天的热点不一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