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超级打新周:这件事可能会影响10月份和四季度行情

2019-10-20 16:38阅读:
消息面:A股并购重组新规落地,创业板可借壳。并购重组再逢新政,一系列政策优化,有望促使并购重组市场加速回暖。经过前期征求意见,证监会正式发布《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对多条规则进行修改,理顺重组上市功能,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积极作用。《重组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点评:这件事对短期主板市场没有很大的影响,因为创业板可借壳这件事6月20日就已经宣布了,现在充其量对创业板有一点利好,不过也有副作用,就是垃圾股的炒作再起,对市场题材股的炒作带来一个“乱”字,本文所说的《这件事可能会影响10月份和四季度行情》不是指这件事。


对于10月份行情,本来我的预判是,从10月9日的2891点,到10月14日的3026点,走完第一波,也就是上周一的高点就是第一波行情的高度,调整后还会走第二波,第二波行情会站上3026点。冲击3048点。但是,现在有一件事,就是超级打新周可能会影响10月份和四季度行情了。
周五我在分析【市场下跌原因分析】中指出:新股发行突然加速。从一周二只增加到下周17只,加上资产超10万亿的“巨无霸”即将上会, IPO进程正在加速,前所未有!关键是发新股的方法不对,先发10%,股价炒到天上,然后大小非90%慢慢再出来,这样发,就是炒一把就走。614时期发了1千多个股票,被他当做功绩,其实很多是权权交易。
科创板每周审核5家,10—18日还将审核13家。比以往每周上会和发行各2—3家大大提速,已接近2017年每周审10家上10家的节奏。到年底,沪深两市将进行注册制IPO大竞赛,用数量代替质量,把高层要求十分重视上市公司质量,把好入口关,置之脑后。一旦形成恶性竞争,那就非把市场搞垮不可。
10月20日,在第
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资本市场助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资本市场的特有机制在支持科技创新企业方面具有天然优势,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机制制度安排,畅通科技创新与资本市场对接的渠道。
科创板上市多了,深交所不开心了,也要来注册制和上交所抢生意。我们很多政策都是注重某个部门,某个地区的利益,缺乏全局观。
猪就是一个典型。环保部门超额完成任务,把该养的不该养的小猪场全部撸了,环保任务是完成了,但是就没有想到可能导致未来猪供给出现大缺口,如果出现猪瘟,大养猪公司出栏率下降,那么必然导致猪价上涨,推高cpi,甚至影响到央行货币政策!可以说,因为环保部门的小视野,为了完成本部门的任务,现在造成实体经济严重滞胀的局面。
现在深圳交易所为了维护自身发展利益,推创业板中小板注册制,本身看,没什么问题,但是在现在市场的大背景下,如果科创板创业板同时注册制,市场能承受如此的扩容压力吗?如果导致市场回到2018年那样的惨状,这责任又有谁来承担?
周一估计小幅低开,然后会有一波反弹,来修复上周五的大阴线,我们观察能不能收复10日线,如果站不上,那么下周大盘还要考验60日线和半年线,上周五我们不到二成仓位,下周还是有低吸的机会。如果站上10日线,那么还有机会去冲击上周一的高点3026点。总之,下周大盘将经受巨大的考验:如果跌破60日线和半年线支撑位,那么10月份行情的起点(2891点)就岌岌可危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