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半分位就是那么神奇,在这里止跌反弹!

2019-11-12 15:38阅读:
【今晨预判】:指数出现2根大黑棒,昨天还是岛型反转,形态很难看。今天大盘会围绕2900点做争夺,如果先反弹,力度不会大,2935点是压力位,反弹后还会下来。不过2900点下方空间暂时也不大,今年行情的半分位2886点和年线2863点都是很强的支撑位,跌破的概率很小。今天重点观察第二次反弹的力度,能不能过第一次反弹的高点,如果能过,那么就显示今天相对稍微强一点,可以收根小阳线;如果不能过,那么今天还会创一次新低,可能今天就会去考验半分位


今天走势】:11月12日(周二)两市大盘探底回升,收带长下影的小阳线。截止收盘,沪指报2914点,涨0.17%,深成指报9670点,跌0.11%;创指报1671点,跌0.10%。从盘面上看,数字货币、化工、造纸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无线耳机、稀土、黄金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3655.3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230元减少了574.7亿元,量能在昨天萎缩5.9%的基础上,今天再次萎缩了13.6%。

市场热点】:早盘大盘随后略有冲高后持续走弱。昨日活跃的无线耳机概念出现回调。市场热点寥寥无几,沪指盘中跌破2900点,为10月9日来首次。 午后指数回升,盘面上,特钢、PCB、工业大麻、数字货币等概念板块一度走强。尾盘5G、煤炭板块先后拉升,盘面上看,市场氛围略有好转,但是多数依旧表现萎靡,个股涨跌互半。
技术分析11月份开门“三连阳”,我始终指出:3000点是压力位,这个整数关压力位是心理压力,既然站不上,只能再次下来蓄势。今天的大盘,跌破了2900点,最低点是2891点,受到半分位2886点的支撑,开始了弱势反弹。
从MACD看,60分钟和日线在死叉后继续往下发散。成交量已经是连续萎缩,一方面说明在这里继续杀跌盘不多,另一方面也说明参与反弹的也不多,总体上,现在的大盘还是继续走周线级别的三角形整理走势。
今天资金方面:
沪市资金流出59.24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出107.40亿元,北上资金流入10.96亿元。
后市观点:昨天我画图指出,2900点即使破位,还有半分位支撑,所以破位的时间不会长。后市有望在半分位附近获得支撑,再次反弹。今天指数就是围绕2900点展开争夺,2900点得而复失。所以大家也不要过于悲观。市场需要一定的时间消化利空。
五月份爆发了贸易战升级,五月以后市场的核心利空是贸易战,市场用三个月时间消化利空。到了七月底,贸易战利空还存在甚至进一步升级,但是市场启动了2733的中级行情。
目前市场的核心利空是通账和扩容,这个利空是10月14日的3026以后产生的。目前消化了一个月,未必要利空消除市场才会启动行情。但是一个月时间应该还不够,观察后市在大盘股上市和下个月通账数据出来的时候市场对利空的反应,当时七月底就出现了对贸易战利空反应迟钝,才爆发了行情,如果后期也出现对通账和扩容利空反应迟钝,那新的行情就来了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6日的最近三个月,北向资金净流入1388.70亿元,占今年以来净流入金额的比例接近59%,有加速流入的趋势。双11,全民剁手购物买买买,北上资金也在买买买,北上资金一个月加仓500亿元。当前不论是境外投资基金还是境外游资,都在借机快速入场,而国内市场却无动于衷,所以从某种意义上看,内资机构的操作还不如散户。现在跌到2900点了,就看内资机构的表现了。
半分位就是那么神奇,大盘在这里止跌反弹,拉出深V!昨天没有看到我画图的,可能还不知道什么是半分位?就是今年行情的低点2440点,到今年行情的高点3288点的一半位置。明天2935点还是压力位,继续反弹还是要看成交量,如果继续无量反弹,那么是很难站上压力位的,大概率是继续围绕2900点反复震荡,明天重点关注沪指会否再探今天留下下影线。
操作上】:虽然2900点抵抗反弹,但是大跌后市场人气尚未恢复,两市成交低迷,操作方面静待阶段底部夯实后再择机入场。个股关注10月份以来,获得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超过1亿元公司,超过163家。
从具体公司来看,加仓金额最高的是美的集团,达59.13亿元,此外,格力电器、五粮液、海尔智家、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立讯精密、华泰证券、分众传媒、迈瑞医疗、伊利股份、中国平安净买入对应金额亦超10亿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