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继续在2900点附近构筑整理平台

2019-11-20 15:38阅读:
【消息面】:1-10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7704亿元,同比增长3.8%。印花税2157亿元,同比增长12.4%。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1132亿元,同比增长27.5%。(A股为什么长期熊市,印花税比较高,也是原因之一,现在各方面都在减负,什么时候能轮到股市呢?)


央行:1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为4.15%, 此前为4.2%。(标题党又出来了,“重磅!央行大动作,16天四度“降息”刷屏了,四度“降息”股市就是不涨?这脸打的!


【今晨预判】:昨天题材股爆发,市场做多信心被激活,创业板指放量逼近收敛区间上沿,但沪指明显属于跟随走势,主动性进攻的欲望不强,表明在当前点仍属于存量博弈,结构分化明显。上证指数初步摆脱上周弱势单边下跌的走势,进入到震荡反弹走势,支撑位2900点,压力位2950点附近,也就是11月11日的缺口位置。创业板指数有冲击9月份的高点1736点和4月份的高点1792点的可能,而站上9月份的高点1736点的概率更大
今天走势】:11月20日(周三)两市大盘低开低走,收阴线。截止收盘,沪指报2911点,跌0.78%;深成指报9809点,跌0.82%;创指报1719.66点,跌0.54%。从盘面上看,农业种植、黄金、稀土板块居涨幅榜前列,保险、消费电子、证券板块居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4259.5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183.3亿元增加了76.2亿元,量能在昨天放大14.9%的基础上,今天再次放大了1.8%。
市场热点】:今天创指开盘后持续拉升,刷新逾七个月新高,沪指弱势震荡,游戏股延续昨日强势,煤炭开采加工板块拉升。午后大盘持续走弱,创指快速翻绿,黄金概念再度拉升。总体市场开始弱势下行,题材概念较为萎靡,大盘氛围再度遇冷,资金观望情绪较强。
资金方面:沪市资金流出80.50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出140.85亿元,北上
资金流入12.55亿元。
技术分析11月份开门“三连阳”,我始终认为:3000点是压力位,这个整数关压力位是心理压力,既然站不上,只能再次下来蓄势。本周一上证指数最低点是2884点,再创调整新低,然后开始反弹,但是仅仅是超跌反弹。
从均线看,昨天说了,10日线是往下走的,昨天是被动站上,今天这条线再次得而复失,而上方的20日线和30日线还在依次下压,继续对反弹构成压力。
从MACD看。日线绿柱继续收缩,但是今天的60分钟K线出现连续4根阴线,而且是带量的,所以60分钟MACD红柱也开始收缩,说明昨天上证指数最高点2933点是一个压力位。
后市观点:今天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分化明显,大金融板块表现疲弱,沪指震荡下挫,创业板出现一波冲高,但受到整体氛围,两市截止尾盘均下跌报收,板块个股普跌。综合而言,在大金融板块的严重拖累下,市场情绪明显回落。缺乏权重带动以及增量资金的不足,沪指明显受制于半年线的压力,明天重点观察5日线及2900点的支撑力度。
资金面还是不足,拉了创业板,主板就跌,而且主板还把创业板拖累下来,农业和稀土拉起来后,其他板块退居幕后,市场跷跷板效应明显。从本周一2884点开始的超跌反弹的持续性有待验证,在指数借力完成一波回踩之后,短线机会或又会来临。
操作上】:操作方面建议控仓低吸为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