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还是磨底阶段,20日线是压力位

2020-03-27 15:18阅读:
【消息面】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声明: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大流行深刻表明全球的紧密联系及脆弱性。病毒无国界,需要本着团结精神,采取透明、有力、协调、大规模、基于科学的全球行动以抗击疫情。我们坚定承诺建立统一战线应对这一共同威胁。
【盘前预判】G20召开,隔夜美股大涨。A股短期还是超跌反弹行情,本周三大盘出现一个向上的跳空缺口,昨天没补,昨天我指出这个缺口可能是本次超跌反弹行情的起始缺口,今天观察20日线的压力位能不能突破,站不上20日线就还会下来。从中期看,现在还不能乐观,总体还是处于磨底阶段,这个阶段时间不会短,因为现在疫情没有控制住,经济受损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在这样的情况下,股市不会独立走好。
今天走势3月27日(周五)两市大盘高开低走,收阴线截至收盘,沪指报2772点,涨0.26%;深证成指报10109点,跌0.45%;创业板指报1903点,跌1.21%。全天两市成交6336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6425元减少了86亿元,量能在昨天萎缩14.5%的基础上,今天再次萎缩了1.3%
今天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开盘后震荡走弱,创指翻绿,盘面上,水利基建板块走强,科技股则继续萎靡。临近上午收盘,沪指收复2800点,创指翻红,证券板块拉升。午后三大指数震荡回落,创指、深成指先后转跌,盘面上,口罩板块异动拉升。
总体上,个股明显开始走低,炸板率上升,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赚钱效应一般。从收盘的盘面上看,水利、服装家纺、白酒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农业种植、光刻胶、网络安全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近50亿元。
【市场热点】今天开盘以服装为首的疫情后消费股走强,高标万里马开盘秒板反包4天3板,奥普家居、惠而浦纷纷2连板,而日内龙头天创时尚、朗姿股份、美邦服饰等服装股则纷纷直接一字涨停,带动相关概念股纷纷涨停。从前面两天的吃到今天的穿,其实都是资金围绕消费题材做文章。

防御属性行业最近比较讨喜,资金在消费/医药/农业几个避险的来回搞,科技相对来说偏弱。消费股昨晚关注度比较高的是消费券方面的消息,杭州等各地都开始在发放消费券了。一个月以来,已经有多个省市区陆续采取这一政策来刺激消费。
【技术分析】本周交易结束了,本周三大盘留下一个跳空缺口,三天没补,今天是高开低走,总体是维持围绕10日线震荡盘整的态势。日线MACD指标继续绿柱收缩,下周会不会出现“倒鸭嘴”呢?因为60分钟MACD红柱也在缩短,预示60分钟级别的反弹即将结束。均线是继续空头排列,20日线压力还是很重。
【后市观点】对底部的探求是漫长的过程,我继续认为去年1月4日的低点2440点不会跌破。20日线是压力位,反弹遇到压力位还会下来!成交量继续萎缩缩量无行情,下周还是磨底阶段,20日线是压力位。


本周50指数主导反弹,下周看好创业板反弹,但是可能先要蹲。做中长线的人,不能被自己底仓以外的东西影响,坚定自己的信仰。做短线的人不能被自己的底仓束缚,你的底仓就是钱,板块只是赚钱的工具。


现在市场开始走进底部,进了底部不会很容易出的来,2月份的行情是靠万亿成交量干出来的,现在没量怎么会起行情呢?关注周末消息面动静,不排除会有政策性利好(比如降息)出现。
【操作方面当前市场是一个探底或筑底过程,不排除反弹后,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因此,在仓位方面,应保持低仓位运行。大盘的20日均线没有收复,趋势上,以熊市趋势来应对。采取熊市冲浪策略,抓住机会,快进快出,适时止盈,不追涨,破位止损,则为当前的保守策略。


国内战疫胜利在望,消费行业有望迎来布局机会:(1)经济活动逐步恢复及各地干部带头消费、消费券补贴等提振消费政策集中出台,有望改善二季度消费增长;(2)海外流动性危机导致外资流出,之前外资持股较高的消费龙头受到抛售为内资重新提高对消费股的定价话语权提供了契机;(3)部分消费股具有长期超额收益的护城河,是价值投资的重要方向。
最后跟大家说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接下来进入年报公布的密集期,大量连续2年亏损的个股会被ST。下面这份名单,接下来的一个月,绝大多数有ST风险(因为有部分个股会在年报前做账,所以下面名单不是百分百肯定):
京城股份、湘电股份、华塑控股、商业城、 江泉实业、荣华实业、天广中茂、宝塔实业、亚振家居、海陆重工、贵人鸟、华讯方舟、蓝黛传动 、深中华A、东方金钰、当代东方、津劝业、美都能源、天津松江、兆新股份、熊猫金控、时代万恒、恒康医疗、联络互动、胜利精密、金洲慈航、雪莱特、实达集团、银鸽投资、大连友谊、鼎龙文化、大晟文化、华映科技、聚力文化、奋达科技、海源复材、晨鑫科技、金鸿控股 、法尔胜、乐通股份、宏图高科、长春燃气、 交大昂立、华东科技、辉丰股份、拉夏贝尔、融捷股份、青海华鼎、蓝丰生化、长城动漫、天神娱乐、中珠医疗、海航创新、 同洲电子、安信信托、林州重机、永安林业、平庄能源、飞乐音响、国旅联合、中央商场、六国化工、长城影视、大港股份、康盛股份、梦舟股份、江特电机、国美通讯、科陆电子、秦川机床。
注意,以上不是推荐名单,是地雷名单,注意风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