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800点能不能成为底部还要观察

2020-05-27 15:18阅读:
【消息面】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明天下午,大人就要胜利闭幕了,届时强总的答记者问,会有很多问题给出答案。
北京时间28日凌晨2点,加拿大方面对华为公主的去留要给一个答案,这将对股市会有影响,无论是正面还是负面。
【盘前预判】大盘在5月11日出现了2914点短线头部后,到本周一见到a,出现一个低点2802点,然后超跌反弹,重新回到轨道中。昨天和今天是b反弹,反弹压力位是20日线和10日线,由于成交量跟不上,所以反弹结束后还要下来确认一下底部,底部是一个反复确认的过程。现在这样的成交量只支持结构性行情,不支持全面反转行情。


今天走势5月27日(周三)两市大盘高开低走,收阴线截止收盘,沪指报2836点,跌0.34%;深成指报10682点,跌1.23%;创指报2071点,跌1.96%全天两市成交5732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5301亿元增加了431亿元,量能在昨天放大8.1%的基础上,今天再次放大了8.1%
早盘指数小幅高开后弱势盘整。盘面上,家电、家装、航空、食品加工概念股小幅走强,半导体板块大幅走弱,银行股小幅拉升但对指数的带动作用有限。临近午盘,乳业板块逐步活跃,昨日较为强势的生物安全开始分化。
午后指数依旧弱势,上午走强的乳业等板块涨幅收窄,海南、汽车板块午后崛起,酒店餐饮、视听器材板块亦有所走强。总体上,午后市场情绪依旧低迷,炸板率有所走高。
【市场热点】从今天的盘面上看,板块分化较为明显。乳业、海南、家用轻工板块涨幅榜前列,氮化镓、生物疫苗、数字货币板块跌幅榜前列


今天精装修概念走强,日内龙头大亚圣象一字涨停封2板
,高标惠达卫浴(股权)拉升封板走成6天5板,金牌橱柜、志邦家居等纷纷首板助攻。乍一看,这些个股之间似乎并无交集,但仔细研究可见,这些股票强势上涨的背后,几乎都离不开基于房地产产业链中的精装修逻辑的支撑。
该题材即符合精装房趋势,房地产竣工回暖,又暗合基建炒作,建材家居不分家,市场认知热度具有协同性,关键是业绩支撑亮眼,趋势龙头江山欧派的强劲走势刺激市场神经,视为标杆。市场上还有更多的这样一批股票涨势十分迅猛,比如三棵树、、亚士创能、蒙娜丽莎等。
【技术分析】今天虽然下跌,但是没有破位下轨,还是在原来的轨道中,5日快速下移,短线均线也形成空头排列。
从成交量观察,很巧合,昨天和今天成交量放大的幅度是一样的。不过,即使连续两天放量,现在的量能只有5700多亿,只是今年2月下旬成交量的四成左右,这样的量能最多也就是支持一个结构性行情。
从MACD看,日线还是延续绿柱,但是60分钟延续红柱,技术指标显示大盘在这里很纠结。
【后市观点】这2天大盘贴着下轨运行,由于这个下轨前二天被跌破过,加上现在的短线和长线均线都是空头排列,所以下轨的支撑力度有限,反而是反弹到2850点附近就显示压力重重


大盘在5月11日出现了2914点短线头部后,大盘还在下跌趋势中,昨天仅仅是超跌反弹。这个趋势会有个abc下跌结构,2800点是a下跌的结束,昨天是b反弹,反弹结束后还要下来确认一下底部,如果破位2800点, 那么还要寻底,如果不破2800点,那么就是在这里构筑一个底部箱体箱体平台。
【操作方面近年来,在相关政策的引导和支持下,精装房交付越来越成为一种趋势。在精装房交付渐成趋势的背景下,就会催化相关需求的放量,为与房地产公司合作的装修公司带来发展机遇。另一方面,房地产竣工的恢复也为下游精装修市场的发展提供了沃土。
与此同时,部分精装修产业的上市公司靓丽的业绩表现,也吸引了市场资金对其股票的认可和关注,以及对整个行业板块信心的提升。综合作用下,精装修板块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随之凸显,精装房概念股成为了近期机构抱团的热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