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等待一个再次爆发的时间点

2020-05-28 15:18阅读:
【消息面】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
【盘前预判】隔夜美股再次大涨,但是A50指数却一路走低。昨天A股就表现很弱,今天估计也不会跟美股大涨,如果高开过多,就还会下来考验通道下轨和2800点的支撑位。低开反而是好事,我们观察成交量能不能放大,总体还是在构筑底部的过程。


今天走势5月28日(周四)两市大盘探底回升,收带上下影线的阳线全天两市成交5783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5732亿元增加了51亿元,量能在两天放大8.1%的基础上,今天再次放大了0.89%
早盘指数近乎平开,随后震荡走强,深成指、创指触底后迅速拉升走强。家具家装、汽车板块延续强势,随后,三大指数冲高回落,沪指涨幅收窄,创指短暂翻红后持续走弱。盘面上,券商、金融等权重板块纷纷走强。水泥、白酒板块涨幅回落,光刻胶板块持续走弱。
午后指数大幅回升,沪指强势翻红走强,创指跌幅显著收窄。盘面上,海南、石墨烯板块先后异动,科创板块个股相继走强。总体上,资金情绪持续回暖,赚钱效应也相继回升。
【市场热点】从今天的盘面上看,白酒、稀土、券商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乳业、食品加工制造、光刻胶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沪指和创业板指严重分化,上证指数勉强收阳,深证成指和创业板都是收阴线。大金融股冲高后有所回落,题材股表现萎靡,市场短线人气回落。高标爱司凯7板,江淮汽车7天6板,东方网力5板,格力地产4板等。
【技术分析】上证指数在回补周二的跳空缺口后,有抄底资金小幅回流,主要是拉升券商等金融股,这是与消息面上“金融委办公室发布
11条金融改革措施”有关但是这些资金力度不够,大盘冲高回落,一度破位下轨,收盘还是在原来的轨道中,5日快速下移,60日线走平,指数站上这两条均线。


从成交量观察,今天还是小幅放量,即使连续3天放量,现在的量能还是不到5800亿,只是今年2月下旬成交量的四成左右,这样的量能最多也就是支持一个结构性行情。从MACD看,日线还是延续绿柱,但是60分钟延续红柱,技术指标显示大盘在这里很纠结。
【后市观点】现在所有的短中长均线都集中在2832-2918区域,今天虽然站上了5日线和60日线,但是明天面临10日、20日和30日线的压力,靠这点成交量是无法站上的。从大的方向看,现在均线粘合是好事,等全部 短线均线站上半年线和年线长期均线后,也就是再次突破2900点后,如果成交量再配合一下,爆发的力度会很大,现在只能等待,等待一个再次爆发的时间点


大盘在5月11日出现了2914点短线头部后,到本周一的2802点开始反弹。这个趋势会有个abc下跌结构,2800点是a下跌的结束,现在是b反弹,反弹结束后还要下来确认一下底部,如果破位2800点, 那么还要寻底,如果不破2800点,那么就是在这里构筑一个底部箱体箱体平台。
【操作方面并购重组仍然是最强暗线,不过接下来也会进入分化期了,板块高标都顶了太多一字板。明天周五,市场高标股会分歧加大,接力情绪偏向于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