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短线趋弱,减仓的同时注意弃弱留强

2020-08-07 15:32阅读:
【消息面】
今天早上,美国传来消息,禁止字节跳动和腾讯进行金融转账,受此消息刺激,港股腾讯控股大跌。近期美国的动作明显多起来,特朗普为了大选可能会持续做小动作。这里面需要注意两个时间点:
其一:8月17日-31日美国环太平洋军事演习,会提高紧张情绪;(主要担忧其挑衅主权)
其二:8月26日,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纪念日,大领导会去,在这个特殊的地方和时间点,发出强有力的声音可能是大概率事件,会提振市场信心。
【盘前预判】
昨天尾盘拉券商,其他个股并没有跟随,结果大盘走成“吊颈线”。我们看7月24日的大阴线,前面一天就是“吊颈线”。当然不是说今天就要复制7月24日的大阴线,不过创业板双头风险还没解除,今天我们盘中观察,收盘位置不能跌破20日线,盘中跌破没关系,如果收盘位置跌破,就是复制7月24日的大阴线,那么K线形态就比较难看,不过也不要过分恐慌,下周一按照惯例还是阳线。最坏的走势是今天收盘位置跌破20日线,下周一又不收阳线,那么,大盘就走入日线级别的调整。
今天走势
8月7日(周五)两市大盘再次探底回升,再收吊颈线截至收盘,沪指报3354点,跌0.96%;深成指报13648点,跌1.55%;创指报2749点,跌2.29%全天两市成交12622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12915亿元减少了293亿元,量能在昨天放大7.9%的基础上,今天萎缩了2.3%
上午三大指数低开低走,券商、疫苗板块遭受打压,肝素、黄金板块表现活跃。资金出逃明显,个股集体下行,指数不断走弱,总体上,资金抛售情绪高涨,市场承接力度较差,两市跌多涨少,市场题材概念萎靡。
午后市场一度杀跌较为恐慌,创业板指跌逾3%,沪指跌超2%。13.30分后,指数探底回升,军工板块再次活跃,国产软件和医药板块也异动拉升。临近
尾盘券商股、广电系个股大幅拉伸,市场情绪逐渐回暖,抄底资金开始入市,大盘跌幅不断收窄,总体上,市场做多情绪开始回暖。
【市场热点】
今天市场基本没有热点,昨天提示的唯一的热点-军工板块今天继续强者恒强,这也与本文开头所说的消息面有关,北斗星通、振芯科技、中直股份、炼石航空、北摩高科、航发动力、航发控制等多股表现活跃。


军工板块抗经济下行特征突出,配置价值凸显。在目前大国博弈日益复杂化,国内政治稳定的背景下,我国军事装备投资将在较长的时间内保持稳定快速的增长。目前,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全球受疫情影响需求经济动力不足,军工板块的抗经济下行、安全性、确定性属性更为突出,板块配置价值凸显。
【技术分析】
从均线系统来看,今天盘中一度跌破20日线,不过收盘还是站在20日线上方。技术上双头信号没有解除,万亿以上的成交量,暴涨暴跌也是正常。


MACD在7月17日出现死叉,DIF值今天继续走高,二线收口继续缩小,即将粘合60分钟MACD今天下午也出现死叉。量能方面,两市成交额连续第8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上次是连续17天保持在万亿以上,然后在万亿以下运行2天,上周三再次回到万亿以上)。
【后市观点】
昨天重点分析了吊颈线,1、成交量不能继续萎缩到万亿以下,否则调整还会延长。2、今天的收盘位置不能跌破20日线。现在这两条都满足,所以主板问题还是不大。但是创业板指数今天破位20日线,在这里有出现双头的概率。


总体来看,大盘(特别是创业板)短期已经趋弱,减仓操作。不过下周一按照惯例还是阳线,还有赚钱的效应。
【操作方面
操作方面:如果没有其他事件发生的情况下,接下来市场可能是先收缩再出击,大家可以适当控制好仓位,也不必过于惊慌。今天我们把仓位从8成减到3成,调仓换股,弃弱留强!适度把握板块轮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