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节前挖坑,节后反弹

2020-09-25 16:49阅读:
【消息面】
沪深股市低迷,北向资金继续流出,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12.9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0.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22亿元本周北向资金全部净流出,净流出总额为247.1亿元,今年合计流入额不足1000亿。
【盘前预判】
调整进入尾声阶段,如果今天直接跌到箱底(7月6日的缺口位置),那么今天就可以看到调整低点;如果慢跌,加上反弹,那么最晚下周二会看到调整低点。见到低点不是代表马上涨。从60分钟指标看,今天会出现一个底背离,要等这个60分钟底部结构走完,也就是国庆长假后,指数就会慢慢涨起来了。
今天走势
9月25日(周五)两市大盘高开低走,再收阴线截至收盘,沪指跌0.12%,报3219点;深成指跌0.02%,报12814点;创业板指涨0.18%,报2540点全天两市成交5694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6793亿元减少了1099亿元,量能在昨天放大2.8%的基础上,今天萎缩了16.2%
三大指数早盘高开冲高,创指一度涨近1.5%,旅游板块表现强势。此后指数震荡下行,疫苗板块表现强势,免税店板块逆势拉升。临近午间收盘,沪指、深成指先后翻绿。午后三大指数集体翻绿,注册制次新股走弱,证券板块拉升,资金出逃意愿强烈。临近收盘,两市小幅拉升,军工板块盘尾异动。个股普跌,市场氛围寡淡,抄底资金寥寥,赚钱效应极差。
【市场热点】
从盘面上看,旅游、证券、国防军工板块涨幅居前,注册制次新股、农业种植、光刻胶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旅游。腾邦国际涨停,西域旅游、岭南控股、天目湖、众信旅游等早盘大涨。消息面上,近日,文旅部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的通知》,通
知中提到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上限由原来最大承载量的50%上调至75%。
【技术分析】
从均线系统来看,今天大盘在5日、10日、20日、30日和60日线下方运行,下方仅有长期均线半年线和年线支撑。从成交量观察,本周连续缩量,已经到达地量的水平60分钟和日线MACD都是绿柱运行。
【后市观点】
上周五大盘涨幅超出预期,主要是因为富时罗素纳A调整,共新纳入150只中国A股,北向资金被动配置,净流入为7月29日以来首次,属于脉冲行情。本周连续缩量,节前效应明显。
从大局看,还是在箱体中运行,箱体运行是我7月份开始后的中期观点,这个箱体可能要运行4个月,也就是从7月份到10月份,7月6日的缺口(3152-3187)是箱体下沿,箱体上沿3458点
行情进入末端杀,也就是5浪杀跌的阶段。一般而言,一波完整的下跌走势会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1浪)是杀获利盘,第二阶段(3浪)是杀抢反弹的人,第三阶段(5浪),也就是杀跌的尾声阶段,是杀套牢割肉恐慌盘。
从时间上看,本轮反弹是从8月18日开始的,到8月27日,是(1浪)下跌,是杀获利盘,科创板跌幅最大。第二波是从8月31日开始的,是(3浪)是杀抢反弹的人,反弹不是底。现在就是(5浪),也就是杀跌的尾声阶段。


今天大盘创本次调整新低3208点,60分钟出现底背离,底背离就是指数创新低,指标不创新低,所以我们现在就是等待60分钟底部结构的出现。
节前挖坑,节后反弹,是历来的套路。拉长周期来看,市场也处于调整的后期。当然,往往调整后期,杀跌越是恐怖,熊尾巴杀人可相当厉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