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热点转换很快,行情一波三折

2020-10-21 16:00阅读:
【消息面】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65关口,较昨日官方收盘价涨超300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64。
点评:最近RMB升值好厉害,但是股市就是不涨,怎么回事呢?其实很简单,就是新股发太多了。
【盘前预判】
昨天大盘低开,然后在上午10点半之后探到一个低点3293点,然后拐头往上,收出阳线,完美地实现了我的事先预判。昨天成交量创了新低,“地量见地价”也符合规律,昨天盘后我继续预判今天《继续反弹继续放量》,在昨天重返60日线的基础上,今天有望收复5日线,演绎金秋行情2.0(1.0是10月9日和12日两天)。
但是经过前面5天的阴跌,我对这次金秋行情高度还是不容乐观,估计很难突破箱体上沿。主要原因还是成交量一直不上万亿,我最近比较关心的蚂蚁上市,会吸引股市大量资金(我估计是7-800亿元)。昨天沪市成交量只有2278亿元,试想一下,沪市三分之一的资金去承接蚂蚁上市,这个市场其他那么多的个股怎么办?不过,即使金秋行情2.0高度有限,也是好事,可以为跨年度行情留出空间。
今天走势
10月21日(周三)两市高开低走,收吊颈线截至收盘,沪指报3325点,跌0.09%;深成指报13467点,跌1%;创指报2700点,跌1.46%。全天两市成交7063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6674亿元增加了389亿元,量能在昨天萎缩9.7%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5.8%
早盘指数高开悉数翻绿,而后市场表现较为分化,沪指一度拉升翻红,创指持续下探。新冠疫苗概念强势拉升,量子科技迎来大幅回调,大金融拉升护盘。午后指数延续颓势,市场表现波澜不惊。机场航运、网红经济概念再度异动,银行股再度拉升护盘。尾盘大金融发力,三大指数逐步回升,沪指一度逼近翻红。
【市场热点】
从盘面上看,注册制次新股、网红经济、银行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光刻胶、
第三代半导体、胎压监测居板块跌幅榜前列。总体上,尾盘市场人气有所回暖,但赚钱效应依旧一般。
热点板块:尾盘猛拉量子科技板块。
浩丰科技、蓝盾股份、科大国创、宏达新材、国盾量子等多股走强。
科技部表示,下一步,在十四五高新技术发展的规划布局上,科技部将按照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要求,着力来解决高质量发展需要与科技创新能力不足的矛盾。一是加强前瞻部署和大力发展以智能技术和量子技术为特征的新一代高新技术,打造我国高新技术的先发优势;二是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攻关布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高新技术的成果供给;三是加快培育新的高新技术产业,进一步壮大发展的新动能
热点板块:网红经济
因赛集团、电声股份、宣亚国际、盛迅达、起步股份、御家汇、立昂技术、值得买等多股表现强势。
双十一大战正式打响,今年双十一最大看点或属网络直播带货这块。今年天猫双十一预计将有8亿用户参与,代号:双节棍,售卖周期将变为两段。11月1日-3日是第一波,11月11日为第二波。这意味着,今年双11比以往多了3天。
可转债“熔断潮”延续,模塑转债、万里转债和九洲转债均涨逾20%,盘中临时停牌。
市场热点转换很快,行情一波三折
【资金面】
截至沪深股市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69.22亿元,其中深股通净卖出49.02亿元,沪股通净卖出20.2亿元。
从L2数据看,今天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出70.3亿元、深市主力资金净流出314亿元。
【技术分析】
从均线系统来看,5日线、10日线与60日线粘合在一起,今天大盘主要是在这里小幅盘整,守住了10日线。 下方还有20日线和30日线的支撑从成交量观察,今天如期放大从MACD指标看,30分钟和日线继续红柱运行,60分钟绿柱继续缩短。
【后市观点】
市场热点转换很快,今天主力拉银行股护盘,只有上证50指数是收阳线,可转债异军突起!尾盘猛拉量子科技板块。而创业板昨天大涨,今天大跌。明天也许指数难看,但是市场热点反而会好起来,这就是市场资金面不足造成的,主力要么拉升大盘股维持指数,要么放弃指数炒个股。


长方集团、豫金刚石、天山生物三只特停过的创业板人气股分时持续下跌,这三只个股昨日较为活跃,尤其豫金刚石,还封上了涨停板,今日明显下跌。在个股热度降低之时,可转债市场已连续大幅炒作两个交易日,尤其兼具网红和纺织概念的万里转债,最高涨幅超过了60%。
【操作上】
今天早上我比较谨慎,认为经过前面5天的阴跌,我对这次金秋行情高度还是不容乐观,估计很难突破箱体上沿。主要原因还是成交量一直不上万亿,我最近比较关心的蚂蚁上市,会吸引股市大量资金(我估计是7-800亿元)。昨天沪市成交量只有2278亿元,试想一下,沪市三分之一的资金去承接蚂蚁上市,这个市场其他那么多的个股怎么办?不过,即使金秋行情2.0高度有限,也是好事,可以为跨年度行情留出空间。


市场热点转换很快,行情一波三折
每日一股:300581晨曦航空,公司立足于航空领域,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航空机电产品及提供相关专业技术服务,主要产品及服务涉及航空惯性导航、航空发动机电子及无人机领域。二级市场上:上升趋势尚未改变,获利盘比例值:97.94%。(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