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明后天大概率还会创新低

2020-10-27 15:50阅读:
【消息面】
蚂蚁确定本次发行价格为68.80元/股,发行价的市盈率就是80-90倍。按此价格计算,最终A股发行总市值2.1万亿元。
点评:募资2300亿,创全球最大IPO,上市后,市值肯定是A股第一,能不能超越美股的阿里巴巴和港股的腾讯成为中资股第一还有待观察。希望在融资第一的时候,也能关心一下A股涨幅。
ps:这个点评是早上做出的,巧了,今天盘中传出:彭博有消息称,中国监管部门据悉与部分中资券商沟通,要求放缓创业板IPO报批速度。午后两市全线反弹。近期A股持续弱势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因为IPO太猛,蚂蚁集团等巨无霸接连上市,形成的抽血效应。现在如果IPO要减速,对市场自然是利好。
点评:这个是好事呀,为什么不理直气壮的宣布呢?什么时候关心股市上涨变成要暗地里传的消息了呢?希望今天晚上不要辟谣,而是正面宣传。
【盘前预判】
昨天港股休市,北上资金也停盘,A股大盘蓝筹股下跌,由于创业板走势还可以,所以昨天的个股表现也是还算可以,我们还可以做到逆势盈利。但是昨天晚上欧美股市和油价都是大跌,今天港股复盘补跌是肯定的,所以今天A股还会去考验昨天的低点,我认为,如果一步到位大幅低开,还是有可能低开走高的。
今天走势
10月27日(周二)两市窄幅震荡,收小阳线截至收盘,沪指涨0.10%,报3254点;深成指涨0.59%,报13269点;创指涨1.26%,报2650点。全天两市成交6313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6336亿元减少了23亿元,量能在昨天萎缩7.9%的基础上,今天再次萎缩了0.4%
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持续拉升,创指涨超1%,沪指、深成指翻红。国防军工、白酒、物流板块震荡拉升。临近午间收盘,深成指翻绿,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大盘赚钱效应较差。午后三大指数震荡走高,沪指翻红,创指涨超1%。盘面上,注册制次新股走强,证券板块拉升。
【市场热点】
pan >从盘面上看,眼科医疗、国防军工、白酒板块涨幅居前,充电桩、仪器仪表、汽车整车板块跌幅居前。总体看,两市个股涨跌比逐渐收窄,可转债炒作开始退潮,市场人气低迷。


热点板块:国防军工。中天火箭、江龙船艇、华自科技、中光防雷等多股大幅上涨。


伴随本月各军工上市公司三季报的逐步披露,军工行业相较于其他行业的相对优势有望逐步显现,军工板块市场关注度也或将再度提升。四季度将是军工行业上市公司业绩的集中兑现期,军品订单有望密集落地,都将促使我国军工装备需求持续性增长。对于未来军工行业走向。
热点板块:快递。华鹏飞拉升封板,新宁物流、飞力达、华贸物流等跟涨。


消息面上,一年一度的“双11”网购盛宴已提前拉开帷幕,在消费者的购物热情被点燃的同时,与之密不可分的物流企业也进入一年中最繁忙的时间段。
【资金面】
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29.14亿元,占比2.05%;大单资金净流出94.56亿元,占比1.50%;小单资金净流入156.92亿元,占比2.49%。
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出逾26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净卖出逾46亿元。
【技术分析】
从均线系统来看,今天大盘在昨天的开盘价下方运行,没有补上昨天留下的缺口,这个缺口是日缺口,也是周缺口。也没有站上短中线均线(5日、10日、20日、30日和60日线),下方仅有半年线和年线支撑,而且二线离开很远,所以下跌还没到位。从成交量观察,今天再次萎缩从MACD指标看,今天下午的反弹使得30分钟 出现了红柱,然并卵,日线昨天出现死叉,今天与60分钟一起,继续绿柱运行
【后市观点】
今天的低点,虽然没有低于昨天的低点,也就是昨天创出低点3226点,今天守住了。但是今天下午的反弹,是30分钟级别的,没有成交量支持,明后天大概率还会创新低。


明天如果还是不去补昨天的缺口,那么30分钟级别的反弹很快会夭折。行情还要等到两大事件落地:一是蚂蚁上市,(本周四蚂蚁申购时间已经定了,但是上市的时间还没定;二是下周二美国大选。这两大事件落地,不确定变确定,股市才有可能重新走好。
【操作上】
技术上市场上风险还没有解除,轻仓或者空仓为主,等明后天再创出低点,可以等回调小仓位低吸。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