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完全在走独立行情

2021-05-12 15:35阅读:
【消息面】今天台湾股市突然崩盘,台湾加权指数一度重挫8%, 创2015年放宽涨跌幅限制以来最大盘中跌幅。 截至收盘,台湾加权指数跌超4.11%。
A股完全在走独立行情
【盘前预判】前天大盘走的比较纠结。不破不立,昨天上午10点大盘跌破3400点后,走了一波比较大的反弹,说明3400点以下空间不大。从板块看,周期股和创业板昨天跌的比主板多,走强的是券商和酒,说明券商和酒是带指数的。周期股前期走的比较强,而指数并没有带起来。创业板领先指数拖在后面,加上成交量昨天是萎缩的,所以往上的空间也不大。
【今天走势】5月12日(周三)两市大盘再次低开走高,再收阳线。截至收盘,沪指涨0.61%,报收3462点;深成指涨0.70%,报收14064点;创业板指涨1.34%,报收2960点。全天两市成交7655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8433亿元减少了778亿元,量能在连续两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再次萎缩了9.2%。
A股三大指数全线低开,数字货币概念领跌。盘中指数横盘整理,汽车概念股集体走强,银行、证券等金融股短线走高,煤炭、钢铁、油服等周期股延续上涨行情,大豆、玉米、种植等农业股活跃;军工、电力、化工板块回调。午后指数震荡上行,芯片概念股再度爆发,医美概念现涨停潮,知识产权保护、通信服务先后拉升。
【市场热点】从盘面上看,医美、华为汽车、石油矿石开采等板块涨幅居前;园区开发、机场航运、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总体来看,市场情绪有所回暖,创业板指今天强于主板,个股呈普涨格局,两市逾2800个股上涨,逾百股涨超9%。
热点题材全线活跃,市场再度聚焦医美,个股掀涨停潮,资金回流煤炭、钢铁等部分资
源股,受消息刺激,华为汽车概念大涨,农业、数字货币、传媒、可降解塑料等题材轮动拉升。涨停个股以低位为主,市场量能大幅萎缩,板块持续性较差。
【资金面】截至A股收盘,统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4.2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03亿元,深股通净流出9.31亿元。
Level-2数据显示: 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54亿元,其中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7.1亿元,深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6.9亿元。
【技术分析】上证指数昨天一根阳线站上了5日线,今天又站上了10日、20日和30日线,上方压力位置是60日线 和半年线。创业板指数还是在20日、30日、60日和半年线之上,今天又站上了5日线,这5条线继续形成支撑,上方的压力位仅剩10日线。上证指数MACD日60分钟今天红柱放大。
【后市观点】今年3月9日起,大盘指数就一直在3328点开始的反弹通道中运行,每到靠近通道上轨就往下杀跌,下探通道下轨就出现反弹。昨天是第四次碰到下轨,3400点不破不立。总体来看,大盘仍处于震荡筑底阶段,但市场情绪明显有所好转,今天唯一不足的是成交量萎缩。
昨天我指出,还是会去再次尝试触摸上轨。其中,半年线是这个通过的中轨,所以第一步必须是克服中轨压力。今天正好是涨到中轨,看下图的黄色虚线。
A股完全在走独立行情
这2天美股调整,今天台湾地区的股市又是大跌,A股反而是逆势走强,A股就是这么的任性,完全在走独立行情。不过,对于连续的缩量上涨,我们还是要保持一份清醒。
【操作上】行情好不好取决于您选的股票!
好股票+好的买卖点=您的收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