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的目标位置是上轨

2021-05-14 16:10阅读:
【盘前预判】大盘正如预判的那样,60日线逐渐下移,即将与通道中轨粘合,对大盘形成的压力就重了,昨天大盘借美股大跌,再下一城。周期股热情急速降温,钢铁、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三一重工、美的集团、中国平安等白马股继续走弱,拖累大盘。不过好的方面是,昨天A股的跌幅比前天晚上美股的跌幅小;那么昨天晚上美股又大涨了,今天A股是不是也会大涨呢?在A股完全是在走自己的独立行情。
总之就是大盘指数下跌的空间和上涨的空间都不大,指数横盘震荡,个股机会层出不穷,传媒是上周末就重点介绍的品种,7月之前,逢低可以低吸,但是逢高也要减仓,否则就是坐电梯,上上下下的享受。为什么说上上下下还是享受呢?因为大多数个股是一直往下的,完全没有机会,下到地板还有地窖,地窖下面是地狱,地狱还有18层(退市)。碰到这种股票,只有及时止损,否则就是越套越深,这样的情况,不会出现在股市老手这里,股市老手(比如我)认为,宁愿及时止损,不愿深套。
现阶段依然是结构性行情,几大热点来回轮动,主要集中在周期(钢铁、煤炭、有色)、医美、数字货币。可重点观察这几个板块,把握好节奏。此外还可以关注大消费、高景气的新能车产业链等板块。把握结构性行情中的机会,就是要把握市场热点,踏准节奏,坚决不要去碰长期走下降通道的个股,这些个股已经被主力放弃,逐渐边缘化。
【今天走势】5月14日(周五)两市大盘高开高走,收中阳线。截至收盘,沪指涨1.77%,报收3490点;深成指涨2.09%,报收14208点;创业板指涨3.06%,报收3033点。全天两市成交9017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8017亿元增加了1000亿元,量能在昨天放大4.7%的基础上,今天再次放大了12.5%。
指数早盘全线高开,固废处理板块领涨。盘中指数震荡走高,垃圾分类、环保工程、碳中和概念股集体大涨,证券、银行等大金融板块强势归来,食品加工、啤酒、新冠检测表现活跃;煤炭、钢铁、钛白粉等周期股回调,医美、养老概念下挫走弱。午后指数延续上行趋势,汽车、保险、期货板块先后拉升。
【市场热点】从盘面上看,证券、保险、期货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医美、石油矿石开采等板块跌幅居前。总体来看,市场情绪逐步回暖,资金面有所缓和,两市逾3100个股上涨,权重股推升指数。创业板指在东方财富、亿纬锂能等权重带动下大涨3%,个
股呈普涨格局,且逾百股涨超9%,短线情绪活跃。
板块上,受大宗期货价格大跌影响,煤炭等资源股延续弱势,强趋势的医美概念回调,资金高低切换,涌入低估值的证券、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此外,还轮动到前期调整充分的食品饮料、军工等板块,固废处理、虚拟现实、数字货币等题材联动拉升。
【资金面】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大幅净买入90.34亿元,创4月19日以来新高。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27.12亿元。南向资金今天净流入超50亿元。
Level-2数据显示: 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101.1亿元,其中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入87亿元,深市主力资金净流 入14.1亿元。
板块方面:截止收盘主力资金净买靠前的板块是证券期货、汽车制造、保险,主力资金净卖出靠前的是有色金属、煤炭开采、钢铁。
【后市观点】今天A股大涨有三个原因,一是外资大幅度流入超过90亿元,带动了内资的资金流入101亿元,外资和 内资合力流入,大盘才会大涨;第二是券商今天掀起涨停潮,作为牛市的旗手,券商这样的异动值得重视;第三就是技术上经过本周二的第四次探底,跌不下去,只有往上走
今天放量突破了60日线和中轨,60分钟和日线MACD都是红柱,下周的目标就是上轨了(见下图)。不过总体看,市场依旧是结构性行情,以板块轮动为主。短期成交量不上万亿的话,要突破上轨的概率不大,下周重点关注金融股的持续性。操作的问题,我周日还会继续提示。
下周的目标位置是上轨
在市场调整充分、业绩兑现、估值下降的背景下,A股性价比开始显现。结合近期成交量来看,市场情绪稳定,对市场未来走势持乐观态度。预计未来周期行业将维持高景气,消费服务等行业持续复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