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配偶出轨后,什么才是正确的应对方式?

2017-03-02 08:00阅读:
《今日女报》读者来信:
我孩子才满月没几天,我就得知一件事,老公在我怀孕5个月时出过轨,还不止一次。这件事所有人都瞒着我,公公婆婆,包括我爸爸妈妈和弟弟,他们都知道。这事就是我弟弟发现的,他亲眼看到的,他告诉了我爸妈,我爸妈告诉公婆,他们都知道这件事,可是没一个人告诉我。我知道后哭得不能控制自己,我感觉所有人都没有站在我这边。要是我那时候就知道这件事,我一定打掉孩子离婚,我的婚姻容不下背叛,而且是这么严重的背叛。老公坦白说,对方是他同事,离婚妇女,两人在我结婚前就暧昧,我怀孕后他们就真的在一起了,直到我弟弟发现。老公跟我保证,他真的和那个女人断了联系,他说只是我怀孕时他一时冲动,就和她发生关系了,他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发生这种事。可是,我真的受不了,我骂弟弟,我责怪我爸爸妈妈。我妈哭着说,这都是为我好。当时我怀孕五个多月了,不想刺激我,只能瞒着我,让我平安把孩子生下来。他们也逼老公保证,以后一定不再发生这种事,并且对我们母子好。弟弟说:姐夫认错态度好我才同意瞒着你的,姐,要不,你就原谅姐夫这次吧。公婆也跟我说好话,并且当着我的面大骂老公。我不知道如何是好。那个女人加我微信发了她和老公在一起的照片我才知道他们出轨的事,我不知道她会不会就此罢休,最重要的是,我一想到老公在我辛苦怀孕时出轨,我就一股怒气,恨不得马上离婚……(珑)
配偶出轨后,什么才是正确的应对方式?

肖军咨询师回复:
对你的遭遇,我深感同情。当一个女人正经受十月怀胎的辛苦时,她的男人却在外面出轨。这是任何人都难以原谅的欺骗,也是任何人都难以承受的打击。
不管你怎么骂你的老公,都不为过,都是他应该接受的惩罚。但是,你不能再责怪你父母,不能再骂你弟弟了,因为他们这样做,完全是站在你这边,为你和孩子着想。他们也是用心良苦!不过,你也不需要内疚,因为你对父母的责怪,对弟弟的骂,也是你宣泄负面情绪的一种途径。他们一定会谅解你。
你说,你一想到老公在你辛苦怀孕时出轨,你就一股怒气,恨不得马上离婚。这说明你的负面情绪还没有得到充分宣泄,说明你并没有做好离婚的心理准备。而这些都源于你不知道该如何应对目前糟糕的局面。所以,我要重点谈一谈配偶出轨后的正确应对方式。
第一步:恢复理智和正常的生活。你可以找一个安全的能让自己充分发泄愤怒的地方尽情地哭泣或叫喊,并同时击打一些柔软的东西;可以找知心朋友倾诉;还可以找心理咨询师倾诉。
第二步:评估双方的行为。评估出轨者的行为是主动还是被动,出轨后是不是真心悔改;评估自己是不是对婚姻还有留恋之情等。
第三步:做出选择。无论如何,孩子都不应该成为你做出正确选择的干扰因素。你的婚姻不幸福,孩子将来也很难幸福。当然,离婚的时候,一定要尽可能减少离婚对孩子的不利影响。如果孩子正处于人生的特殊时期,如升学、生病等,离婚的事就必须得放一放,不能急于离婚。
第四步:采取行动。若选择离婚,你要尽快收集对方出轨的证据,以便保护自己和孩子的经济利益。如果选择继续维持婚姻,就要学会原谅对方的过错,在心平气和的情况下多多沟通,多着眼于未来的生活,并适当改变一下夫妻间的互动模式,因为一方出轨,有时和夫妻互动不良有关。
现在,你的孩子刚满月,是不适合马上离婚的。从你老公现在的表现,他是有悔过之心,想回归家庭的。你给他一次机会,就是给自己一次机会。而那个女人的纠缠不休,其实是她内心虚弱的表现。只要你在痛苦的日子里多一点镇静,所有的不幸都会成为过去。
另外,建议你平时多走出去散散心,多增加一点娱乐活动,多接受一点新鲜事物,这样可以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原载《今日女报》“情感门诊”专栏)获取版权

配偶出轨后,什么才是正确的应对方式?
购书请点击:亚马逊 京东网 当当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