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母亲抱着孩子跳楼是为挽救婚姻吗?

2017-09-18 07:30阅读:
近日,网络上有一个高点击率的视频。说的是99日下午,北京左安门内左安浦园内,一位女子因为离婚纠纷带着女儿跳楼的事情。
据说女子丈夫出轨,已三个月未归家,万般无奈之下才选择了这种决绝的方式。有网友认为:这种鱼死网破的报复,看似在惩罚对方,实则在惩罚自己。
但是,我认为:这个女子的行为并不是什么自我惩罚,而是他和丈夫之间控制与反控制的一场较量。
从视频中,我们了解到:这个女子和丈夫有两个孩子。而这个丈夫没有钱,没有房没有车,甚至连个像样的工作都没有,全靠这个女的一个月一万多的收入支撑这个家。用这个女子的话说:她不指望他什么,只指望他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这样过分吗?
是的,这个要求一点也不过分。可是,你带着孩子跳楼,还要孩子先跳,要看着自己的孩子先自己而去。这已经不能用“过分”来形容,而是丧心病狂,人性全无了!
其实,只要用一点常识来判断一点,我们就可以知道:这个母亲并不是真的要跳楼,更不是真的想把自己的孩子推下楼去。她所做的这一切,从好的一面说,就是要用苦肉计来挽回丈夫的心,从不好的一面说,就是要继续控制丈夫,继续控制这个家,不要这个名存实亡的家失去控制。
视频中的一个邻居对这个女子所说的话非常在理。他说:“杀人不过头点地,为了孩子回去吧!姑娘,为了孩子你得回去!你得回去!你为人之母!你这样做是为了什么呀?”女子回答说:“他在外面有别的女人!”邻居劝道:“他不回心,你跟他离婚不就完了吗?你跟他过什么?不管他那个!把孩子先弄回去!你这样做不对!你求他干嘛呀!孩子求你呢!你当母亲的这样做好吗?你这年龄不应该这样!”
很显然,在她没有做好离婚准备的情况下,她是绝对不容
许自己的老公离开自己的。甚至,她压根就不会让他离开!自己付出了这么多,最终换来的是对方的离开,这对她来说:无论如何是不能接受的!
可是,她的付出是良性的付出的吗?从丈夫如此无情无义的行为中,我们可以推测:这个妻子平时的付出中,一定隐藏了太多的控制欲!而丈夫出轨,不过是他的一种反控制的极端行为。也就是说:这个丈夫对妻子的无私付出——也就是控制行为,是极端不满的,平时一定是有所反抗的。但是,反抗又一定是无效的。在所有的反抗都没有丝毫作用的情况下,出轨可能就是最后的唯一的选择了。
我们的付出,在一不小心之中,就会变成一种控制!只要我们有一点点自我觉察的能力,我们就会体会到这一点。而这个女子呢?她已经到了用孩子生命来控制丈夫的程度了,而她竟然毫无觉察,还在一味强调自己的无私付出!其情商之低!其自我蒙蔽之深,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了。
而此时,她的丈夫在下面已经跪了几个小时了。民警也反复劝这个女子说:他已经知道错了!你就给他一次机会吧!
可即便是这样,她还是不肯罢休,因为她担心自己对丈夫的控制力还不够。最终是在她体力不支的情况下,特警从旁边的窗户过去将她和孩子抱回了屋子里。
所以,这个母亲抱着孩子跳楼,并不是为了挽救婚姻,而是为了她心中难以遏制的控制欲。而这控制欲首先伤害的,就是她自己,还有那可怜的孩子!
母亲抱着孩子跳楼是为挽救婚姻吗?
购书请点击:亚马逊 京东网 当当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