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当初为爱辞职离开,现在受伤又想回来

2017-11-20 08:30阅读:
读者来信:
我这几天做了一件事,现在想起来觉得好尴尬,好后悔。
我四年前是在上海一家广告公司工作,职位是文案策划,一毕业就进了那家公司,做了四年多,成了策划一组的组长,带领五人团队,专门接日用品的项目。但那时候我爸妈一直催我回湖南来,因为我是家里独生子女,而且我那时候27岁了,家里人催着我结婚。我们老家那里,女人25不结婚就成了笑话。
说实话,我想时其实自己也想离开,因为我在上海呆了几年,感觉那里消费水平太高了。我在我们大学同学中,算工资高的,那时候就一个月起码一万,有时加上项目奖金等,还会有两万多到三万的时候。但也没存多少钱,因为要和同事和一些客户保持同一水平的穿衣打扮,还要社交。而且,存的钱也给我爸妈汇过去了,所以,我基本上是月光族。
这样的情况,我呆四年多之后,最开始的干劲也就慢慢没有了,更多的是疲惫。尤其是,和我一同进公司的同事,有的跳槽有的回老家了,而且她们都有男朋友。而我,没男友也没多少存款,关键是没房子。上海的房子我怎么可能买得起?所以,我爸妈说要给我介绍一个男友,我就回来见一面。见面后又感觉这个人不错,他那时候在长沙就有房子了,只等着找个女友结婚,所以我就跟他异地恋了半年。然后,我就决定从上海辞职,回湖南来成家。
当时我的上司极力挽留我,那时候我手上还有三个项目正在进行中。我说我完成其中一个,带出一个团队负责人了就完全交接回湖南。上司说,我是他见过的比较沉稳的女孩子,在公司里老老实实呆了四年多,做事也很稳妥,希望我留下来。而且,公司负责人也出面跟我谈,要给我加薪,还
有可能让我管三个团队,但我还是拒绝了。
为了婚姻家庭,我放弃了那个工作,放弃了那里所有的客户人脉,回到湖南来结了婚。当时找工作找了三个月,都没有让我心动的。因为我之前的工作那么好,而在这边的广告公司,就是小打小闹的作坊一样的,我一家都看不上。老公就说我眼高手低,他有点怨我老是不找份工作定下来。后来,婆婆说找不到工作就算了,先生孩子。于是,我就决定先生孩子再出去工作,反正老公的单位有给男员工买生育险,我也可以享受。
生了女儿后,我带到一岁多,才正式出来工作。也就是说,我几乎有三年没工作过了,找工作的难度可想而知。后来在老公朋友的推荐下,进了一家企业做文化工作。我是那种一工作就全心全意的人,也就是同事眼中的工作狂。这让婆婆和老公对我很不满,老公甚至说,钱没挣多少,人忙得要死,何必?我说这是我的工作,我就要尽全力。
我和老公本来感情基础就不深,两人都是因为父母逼着结婚而相亲,然后发现对方也还适合结婚,就结了。婚后我们关系也不亲近,搭伙过日子的感觉,所以对对方的包容心就不大,经常会有矛盾,争吵不断。我爸妈和公婆是认识的,四位老人又因为维护各自的孩子,也产生了矛盾。夫妻问题上升到两个家庭的问题,真的很难过下去。到后面我一看到老公指责我就心烦,暴躁,想打他撕他!
老公也骂我泼妇!我们有好几次当着女儿和婆婆的面吵架,婆婆还维护他儿子。于是,我们决定离婚,婆婆坚决要孙女的抚养权,我就把女儿给他们了。
可是,离婚后,我的日子就不好过了,我成了离异妇女,这在我们那里是很难看的。我爸妈还为了我去求我前夫和前公婆,我真的觉得好丢脸。于是,我想逃离,我想了好久终于想到我以前的上司。只是,这么多年来从来没和他联系过,过年过节一个问候都没有,突然联系他会不会不太好?
不过,我还是联系了他。说了我想重回广告公司。上司问我是不是过得不好,我居然哭了,把自己的委屈全都告诉他了。他说了一句:真是呆不下去了才想回来啊?这个事我放在心里,有合适的职位联系你好吧。我知道他这样说,多少有点气我当初不顾一切离开,后面那句也是客套话。可是,我真的急需离开湖南,于是,我不得不打可怜牌,一直跟上司讲,我在这边真的很为难,我知道,男人是会同情女人可怜的。
当初为爱辞职离开,现在受伤又想回来
前天,他终于跟我说,他可以帮我介绍一份工作。可我想回原公司,不知道这样行不行。而他真正答应帮我后,我的心又乱了,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回上海去。当初为了结婚,离开上海,现在离婚了,又回去上海,不知道会不会顺利,毕竟年纪不小了。好迷茫……(娜娜)
肖军咨询师回复:
娜娜:你好!
你说,你为你的母亲去求你的前夫和前公婆而感到丢脸,这似乎显示了你要强的一面,可是你又放下自尊去哀求你以前的上司给你介绍工作,甚至还想回到原来的公司,又显示出你软弱、不够成熟的一面。
其实,正确的做法应该倒过来才对:工作上,你要一往无前,不走回头路,学会把以前的教训当财富;感情上,你要多多反思,学会示弱,学会沟通,不要一条道走到黑。毕竟,职场不相信眼泪,只有亲人才相信眼泪。
我感觉,上海的那份工作不一定就适合你。或者说,你可能并不适合那种充满竞争和压力的工作。如果真的适合你,你不会在四年之后,在你工作顺风顺水时感到更多的疲惫。真正适合的工作,刚开始可能有些不适应,有些疲惫,但只要适应了环境,就会如鱼得水,心情也会舒畅起来的。所以,我觉得,你当初离开上海回去结婚并没有错。你的错误可能在于你们当时结婚急了一点,婚前缺乏足够的了解,婚后又缺乏足够的宽容。
我们要了解对方,首先要了解自己。在上海时,你是因为孤独和疲惫而离开。而回到老家并成家之后,你又用工作狂的态度来逃避人人都会遇到的婚姻矛盾,再一次陷入了孤独和疲惫之中。这其中的根源就在于你对自我缺乏清晰的认识:你不知道你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当你疲惫的时候,你就毅然决然地离开你的工作,而当生活不如意的时候,你又想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这些都是不能正确认识自己的表现。所以,我劝你还是先认真做好现在的工作。等心态平稳之后再做决定,才会做出理智而正确的选择。
心态平稳之后,你还要找机会和前夫好好沟通一下。毕竟你们是有孩子的,不可能从此互不相见。沟通中,你要注意以下三点:
首先,要勇于检讨自己的问题。婚姻中的问题都是夫妻双方的问题,但是,作为夫妻中的某一方而言,多检讨自己的问题,代表的是一种积极改变自我,不断完善自我的心态。只有做到了这一点,你才能找到真正的幸福。
其次,要学会以礼相待。虽然现在我们不提倡夫妻之间“举案齐眉”,但是,基本的礼节还是不可或缺的。比如夫妻之间多说感谢对方的话,多给对方留面子,不说打击对方的话,多给对方送点小礼物等。现在你们已经不是夫妻了,就更应该有礼有节地和对方沟通。
言行上的礼节来自于我们对情绪(特别是负面情绪)的控制,所以,在沟通前和沟通的过程中,你还需要调节好情绪,再不能被生活中的负面情绪控制自己了。否则,你所有的沟通都不过是情绪化的表现,就会陷入越沟通越糟糕的境地而无法自拔。
(原载《今日女报》情感门诊,转载请注明出处。)
当初为爱辞职离开,现在受伤又想回来
购书请点击: 京东网 当当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