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程序员男友查通话记录,视奸社交账号

2019-06-14 08:47阅读:
倾诉/王平 整理/罗雅洁
我今年25岁,今年过年通过相亲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他比我大两岁,是一名程序员,赚得多,工作忙,也比较宅,平常没有太多接触女生的机会,所以感情史也蛮清白。我们之所以这么快确定关系,还有一个更深层的原因:他实在是太懂我、太了解我了。
我们第一次见面,他就送了我一支口红,刚好是我前几天在微博上转过的,我非常惊喜。后面再一聊,发现我们俩有很多共同爱好,他谈起我爱的电影如数家珍,说起我喜欢的作家也头头是道,对我最近在追的明星评价也不错。我当时就觉得,他简直是我肚子里的蛔虫,跟他在一起肯定会很合拍很开心。
事实也正是如此,我们感情好得蜜里调油,他也带我见了很多朋友。他有个朋友悄悄告诉我,男友在追我时花了很多心思,他根本不懂彩妆,也不认识什么小“爱豆”,更不爱文艺电影,这些东西都是他翻遍我的朋友圈、微博、豆瓣、网易云这些账号知道的,因为我所有的社交平台都是同一个ID,他就通过我的微信ID找到了其他的账号。
我有点吃惊,但反应过来后是甜蜜。他一个没什么恋爱经验的理工科直男,竟然肯愿意为了追我做这么多事情,说明他肯定特别在乎我。闺密知道后,也大赞他是难得一见的细心男人。
但渐渐地,他的细心给我带来了很大困扰。前几天,他不知道怎么找到了我高中时期的丑照,那时我头发很短,皮肤又黑,穿的又土,体重还比现在重了三十斤,跟现在大相径庭。更可怕的是,这些照片我全部都设置为“自己可见”了,我也不知道他怎么找到的。为了这事,我冲他发了一顿脾气,他也保证说下次不会再翻我的私密相册。
上个周末,我和朋友约好了出去玩,路上手机没电了我也没注意,谁知道男友一个电话就打给了我朋友,问她我是不是和她在一起。我惊讶地反问他怎么会知道,明明他不知道我朋友的姓名,也没有她的联系方式。他却不在意地告诉我:“我查了你的通话记录,最近一个跟你通话的肯定就是这个朋
友。”
除了这些,他还常常留意我各个社交账号的消息,今天谁给我评论了,明天我又给谁点赞了,然后顺藤摸瓜,还真就给他找到了我的两个前男友,因此还为我仍旧跟前男友联系而耿耿于怀。他还特别喜欢看我的社交动态,我有时发些不知所云的小牢骚,他都觉得我对他不满。无奈之下,我只好重新申请了各种小号,谁知,他也很快发现了我的小号,发起了又一轮的“视奸”。
我在他面前简直是无所遁形,那些我试图藏住的小秘密,那些我想一个人栖息的小宇宙,全部都被他发现了。因为这些事,我也和他吵过,他却很不解:“情侣之间不应该没有秘密吗?还是你真的有什么见不得的事不想让我知道?”爸妈也说,这是他爱我的表现,是我太敏感了。我想问一下,这是我太敏感还是他控制欲太强?我该怎么做才能解决目前的困境?
肖军咨询师回复:
懂得尊重自己恋人的人,不会去窥探对方的隐私。你的程序员男友并没有认识到这一点。他不仅以“情侣之间不应该有隐私”的观点来掩盖自己的错误,还认为有隐私就是有见不得人的事。这是极其错误的。
你爸妈认为,这一切都是因为他太爱你。可是,爱的方式不对,再深的爱也会变质的。你的敏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光有敏感也不能解决问题。
一个人就如同一个国家。国家因为有了边界线才成其为国家,而个人因为有了心理上的边界线才成为一个独立的独特的人。再亲密的恋人也不能越过心理上的边界。只是心理边界不像国家间的边界那样严格和明显,而是具有一定弹性的,需要我们用心才能感受到。比如,像社交账号密码、手机密码之类的隐私该不该告诉恋人或配偶?如果告诉了对方,是不是失去了边界?其实,QQ密码、手机密码等也不是不能告诉自己的恋人或配偶,但前提是,对方知道了这些密码后,不会猜疑,不会过度干预,不会侵犯自己的心理边界。如果配偶不告诉你他的密码,你不生气不动怒,你就尊重了配偶的边界;如果配偶告诉你了,你不去刺探他的隐私,不去干扰他的生活,你也是一个尊重边界的人。
那么,你们该如何保护爱情的边界呢?
首先,你们都要做到“以诚相待”。当对方对你有所怀疑时,你也不要觉得受到侵犯,更不能有情绪化的反应:“什么?你连这一点都不相信我!”而是应该坦诚相告,实话实说。当对方坦诚内心不好的一面时,不能给对方做负面的评价,更不能对他进行惩罚。当对方未能完全坦诚相告时,不要逼迫对方说出全部的真相,更不能采取偷窥的方式,而是应该用一些新颖有趣的方式,巧妙地去了解对方。
只有“以诚相待”,爱情的边界才有意义。否则,保护的就不是“边界”,而是“隔离墙”。
其次,要让对方在恋爱中感觉到安全和温暖。爱情的誓言和承诺是必不可少的。有了誓言和承诺,感受到了安全和温暖,恋爱中的窥视欲和控制欲一般都会自然消失(变态人格者除外),爱情的边界才会得到应有的尊重。
(原载《今日女报》情感门诊栏目,转载请注明出处!)
程序员男友查通话记录,视奸社交账号
购书请点击: 京东网 当当网 亚马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