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4月大盘将现阶段性重要高点,宜趁高了结

2019-04-01 07:17阅读:
【大盘分析】
上篇文章,我们说过大盘高点应出现在4月份。
现在来看,本周沪深300指数及上证指数都极可能在近期创出年内新高。
大家都很关注后市如何发展,股市是否进入了牛市。
大盘若要走高,需要大环境的配合,我们目前的态度却很不乐观,理由很简单,就是从周期上来看,现在不是处于扩张期。
很多权重股马上将进入新一轮衰退期,我们认为,只有众多权重股都开始发力向好,大盘才有望进入牛市,现在市场不存在这样的结构。
4月份可能是一个挣扎的时段,之后可能还要去新低。

【交易策略】
我们的策略是非常保守的。
航空股不可追高。
资源类股票最好不碰。
银行股整体后市表现堪忧,在中短线上唯有招商银行表现强于同行,即使从长线来看,招行仍然是一只上好的股票,但也很可能会很快遇阻,会对中线造成压力。
眼下不是买股的好时候,等待为主。
还有一种保守的交易,就是持有强势股,再去选择相对弱势股做对冲,风险很低,且还能盈利。
此外,如果你手中是贵州茅台等好股票,至少近几周还有上涨空间,如果你打算做更长期持有,我们也赞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