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市场五支地产股走势预判

2019-05-17 19:02阅读:
--本文发表于2019年5月14日--
本文只分析在沪深交易所上市的五支地产股,且都是沪深300指数成份股。

【万科A,000002】
经过2014年到2018年连续4年的上涨,万科A已经露出了疲态。
在2018年1月见到42.24元,主力一直在出货,无心在近一两年内拉出新高。
所以,今年一季度只是反弹行情,不能为继,明确不能买进。
这个大蓝筹什么时候可以买进?等吧,等上一年再说。
如果按照目前的价格,对于未来N年,万科A很可能进入了低盈利时期。

【绿地控股,600606】
该股目前的走势,仍然是处于自2015年历史最高价下跌的走势当中,也就是说,近四年以来,绿地控股一直在走熊市,并且还没结束。
既然是跌势未完,那么最低程度,该股必然会跌破5.95元的关键位,甚至会跌破2018年10月产生的极低价5.29元,那相当于还要跌25%。
多头还会被进一步挤压,而上述价格可能不会很快跌到,不排除要等到明年上半年才会见到。
绿地控股的走势让我们对未来一年的行情乐观不起来。

【保利地产,600048】
保利地产的走势属于长期偏强,可以预见未来3、5年还会有新高。
该股的操作还是相当稳健的,
短线上,上周四最低报价是12.43元,是2月份以来的最低价,我们大胆预计,本周到下周的时间里,该股会向下跌破12.43。
大概只有先跌破,多头才有意愿护盘,之后,保利有望进入反复拉锯的走势,会维持相当长一段时间。
而真正的压力,可能要等到2019年年尾到2020年上半年才会显现出来,基于未来几年还有新高,则2020年会有极好的买进机会。

【华夏幸福,600340】
对于该股未来表现,我们认为很可能跟保利地产有着很大的相似度,有可能在今年年内的表现更强一些。

【中南建设,000961】
该股表现活跃,可以说,只要给机会,主力绝对愿意继续拉高。
所以,我们预计在今年稍晚时候,中南建设
会突破年内最高10.63元。
在近两个月,可以逢低买进,等到年内有所突破时,应该果断趁高了结头寸,还是相当不错的。

【新城控股,601155】
该股上市时间偏短,数据不够多,我们倾向于现在不发表观点。
没把握的事情不做,至于说现在是不是买点,那肯定不是,至少要等上几个月再说。

【大盘分析】
上周开盘即暴跌,直到周五出现大幅回升,上证指数全周跌幅依然超过4.5%。
尽管短线上出现了很大的反弹,但我们认为这个反弹很难持续,不排除在近两周内大盘还有下挫,上证指数能跌破上周最低点。
近期的行情下跌过快,先是跌破4月上中旬的平台,接着跌穿3月的平台,让投资者感受到市场翻脸的速度,在3、4月份的时候,当时市场情绪是相当乐观的。
如果大盘在近两周继续下挫的话,短线指标会明显超卖,那就容易出现抵抗行情,也就是反复在所难免。
所以简单地说,我们维持对A股已经进入无盈利阶段的判断。

【交易策略】
如果按照我们在3、4月份的建议,在4月份趁着股票上涨获利了结的话,现在可以说应该是无所事事了。
对于短线的折腾,我们是不会参与的。
说到策略,除了出脱手中股票外,市场上还有工具可以利用的,比如全额对冲股指期货,或是对冲弱势股票,后者我们在早前提到过。
我们建议,现金在手,不要整天泡在股市,做些理财也很好。

相关链接:
2019.03.14:大盘高点应出现在4月份,之后看淡到年底;
2019.04.01:4月大盘将现阶段性重要高点,宜趁高了结;
2019.04.15:4月做头,大盘后市会破年初新低;
2019.05.05:2019年A股头部确立,别买股票
2019.05.12:A股近两周还会有下挫;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