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何筹备一场烧烤家宴

2017-09-18 19:26阅读:
如何筹备一场烧烤家宴
秋高气爽,最适宜举办烧烤。趁着国庆假期马上来临,在此与大家分享一场今年夏天我在美国度假时举办的烧烤家宴。
如何筹备一场烧烤家宴
在超市买了猪肋骨 (Rack of pork ribs) 整块先过夜腌制调味,
如何筹备一场烧烤家宴

我常用的调味料: 橄榄油、柠檬汁、海盐,这次加了在超市买的 Teriyaki 酱。
如何筹备一场烧烤家宴
农夫市场买的白玉米,水煮熟后就是 corn on the cob, 美国人吃前喜欢涂上一层黄油,但我觉得原味更好吃。
如何筹备一场烧烤家宴

考虑到一位素食者,我朋友负责做这个希腊式菠菜奶酪烤酥饼。


如何筹备一场烧烤家宴
叫 Spanakopita, 馅儿含有菠菜、Feta 盐水奶酪、洋葱、鸡蛋等。
如何筹备一场烧烤家宴
超市买的半成品 Fillo 酥皮,这样就不需自己搓面团,节约时间。
如何筹备一场烧烤家宴
美国人民熟识的 'The Joy of Cooking' 烹饪书,里面不只是菜谱,而也有关于户外 BBQ 的 entertaining 实用信息。
如何筹备一场烧烤家宴
烧烤工具,铲子另外一边是啤酒开瓶器,展示出下厨烧烤时,美国人较喜欢选择的饮料。
如何筹备一场烧烤家宴
在后花园烧烤前,我自调的全天然蚊不叮:天竺葵+薄荷精油。
如何筹备一场烧烤家宴
烧烤搭配了一些精品啤酒,以及一红一白的葡萄酒。红葡萄酒更是我 2011 年在葡萄牙进行酒庄旅行时参观过的一家酒庄。
如何筹备一场烧烤家宴
家宴需要考虑到每一位客人的忌口,有素食者,也不吃牛肉的,所以当天没有煎牛排。在这个煤气烤炉左边的 “铁烫斗” 是专门用来压住牛排,让肉表面与明火接触更均匀,避免煎时肉边翘起。
如何筹备一场烧烤家宴
炭块点燃器,加入助燃液点燃,让炭块烧到灰白色后,就可以直接倒入烤炉开始烧烤。
如何筹备一场烧烤家宴
我把鸡胸肉过夜用盐水浸泡 (Brining), 这样烤出来的鸡胸肉会更 Juicy.
如何筹备一场烧烤家宴
后花园采摘的青辣椒。
如何筹备一场烧烤家宴
鸡胸肉,我用了煤气烤炉,因为这样更容易控制火候 (碳烤炉虽然更热,但控制火候很麻烦), 小火慢烤了一小时,常翻转。
如何筹备一场烧烤家宴
猪肋骨切开一半,然后使用碳烤炉烹调。煮熟后才把每一条肋骨切开,这样只需翻转两大块肉,而不是每一条肋骨都需要单独翻转:省麻烦。
如何筹备一场烧烤家宴
碳烤+煤气烤炉同时使用。
如何筹备一场烧烤家宴
猪肋骨翻转后,再放入鸡大腿,碳烤鸡大腿及煤气烤鸡胸肉就有两种不同味道。
如何筹备一场烧烤家宴
脆皮烤鸡胸肉。
如何筹备一场烧烤家宴

烤肉拼盘还有香肠 (Frankfurter), 干牛至碎 (Oregano) 及烤青辣椒为点缀。吃前再挤上一点柠檬汁。


如何筹备一场烧烤家宴
外面烤炉用着的时候,可以准备摆设餐桌。我朋友的一套非高脚酒杯 (Stemless wine glass), 比较实用,可以用来放啤酒、果汁、葡萄酒、或净水。
如何筹备一场烧烤家宴
考虑到长形餐桌没有旋转盘 (Lazy susan), 更方便上菜是把食物放在厨房的 working station, 然后让大家自助式选择。
如何筹备一场烧烤家宴
近六个月大的婴儿,拿着啤酒瓶,爸爸让她尝试。
如何筹备一场烧烤家宴
菠菜奶酪酥的馅儿。
如何筹备一场烧烤家宴
拧盖封口的葡萄酒 (Screw cap, 或 Stelvin), 现在越来越流行。这种封口与葡萄酒质量或价格无关,更重要的是为了避免偶尔会带有发霉味的木塞 (我举办葡萄酒讲座时,很多消费者都会误解以为木塞是木头制造的,其实木塞是全天然树皮,所以偶尔会带有霉菌),葡萄酒瓶封口后,发霉味的木塞会影响葡萄酒味道,所谓的 Corked wine。使用宁盖封口就可以完全排除这发霉味的问题。注意以上酒标签中间白色方形的标志:
如何筹备一场烧烤家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