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时评|周杰伦怒斥安保被热议

2017-05-02 06:22阅读:
据华商报5月1日的消息称,近日,周杰伦在西安举办个人演唱会。在演唱会现场,因一保安把粉丝的灯牌丢掉了,恰巧别周杰伦看到,周杰伦在舞台上用麦克风向该保安讲你不要乱丢我歌迷的灯牌,你把灯牌还给她呀。但该保安没有反应,这才引得周杰伦大喊“你可以维持秩序,但你把我粉丝灯牌丢掉做什么?滚出去!你给我滚出去!听见没有”,周杰伦实力宠粉,全场尖叫一波盖过一波,现场一片混乱。不过,像周杰伦这种言论随即也引发了争论。
然而,在其​演唱会结束后周董立即通过杰威尔音乐发声道歉。在“偶像”道歉之后,还是有大量的“杰伦粉”为偶像当晚的冲动刷“宠粉”、“男友力MAX”等等。虽然周的团队选择了最正确的公关策略,在第一时间出面道歉,但粉丝们看起来为偶像全力“控评”的做法,却是在全力拖后腿。有许多人在看过视频之后,也认为周杰伦的行为“太不恰当”了。针对于周杰伦在演唱会现场的行为,发表意见者也是几乎呈两边倒的状态。
对于那些个支持者认为,周杰伦是在维护粉丝利益,无可厚非。而反对者则认为,安保人员的出发点是为了大众利益,周杰伦通过麦克风喊话要求安保人员'滚出去'的行为有裹挟粉丝意见挟持国家工作人员正常履行职务的嫌疑。毕竟音乐会是一个聚众集会的地方,难道安全不应该第一。发生事故谁负责,如果你乐意可以不要警察维护秩序,恐怕舞台都要被歌迷踩烂,说话理智懂道理,这是底线,大家的生命安全被你当儿戏。
除此之外,也有网友认为,周杰伦的言语和行为对普通公安民警造成了伤害。维护安保人员放弃五一加班加点保护看演唱会群众的人身安全,在你眼里他们是歌迷,在执勤公安眼里是人民群众,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安全是执勤民警最大的心愿,你保护歌迷你冲动,都可以理解,但是,一个滚字,伤了多少帮你保护你歌迷的执勤民警。当然也有很多的理智粉没有一味的为偶像洗地,客观的表示,杰伦确实这次“做错了”。在此之前,也曾
看了一些个明星娱乐演唱会引起的秩序乱象的报道。况且,参与当晚安保的工作人员在周杰伦“怒斥安保”事件发生后,更是为“安保人员”表达了他们的心声。说实话,诸如像周杰伦的歌,很多也都喜欢听,甚至也不乏他的歌迷和粉丝,但是这件事确实让大家很气愤。
像前面新闻中的勤民警或者“保安”扔灯牌的原因,是为了保护现场几万歌迷的安全,是为了维护后排歌迷能够正常看演唱会的权力,也是为了保护这场演唱会,保护所有观众,这也包括台上的周杰伦。 在此说个与前面新闻无关的事情,这也是从另一则新闻中可以看到的,说周杰伦近几年登上内地综艺节目,担任音乐及知识节目导师,展现不同于音乐舞台上的另一面,而近来网络上流传一段他录《最强大脑》的内容,当被主持人问道“觉得节目给到你什么”时,他竟然诚实回应“丰厚酬劳”,笑翻在场观众。
这样的事情即便是周杰伦过去在节目上有些不擅于表达,不过像周杰伦所说的似乎也是实话,有新闻报道说他录制《最强大脑》一季大约一千三百万元人民币,《中国新歌声》(原名《中国好声音》)一季更高达两千七百四十二万元人民币,光是去年的年收入就突破一点六亿元人民币,等等等等。如此“丰厚酬劳”里,明星中的确是在赢得粉丝歌迷的“厚爱”的了,与此同时,粉丝也把口袋里的收入也纳入了听娱乐演唱会去了,难道无可厚非在这样的环境里理所当然受明星的“恩宠”了都。
在前面新闻中,难道像周杰伦这样“丰厚酬劳”的明星就应该去尊重演唱会里的每一个人。​毕竟像这些个明星在演唱会这样的大型活动中,也有不乏会安排在周末和假期,只是为了方便群众参加和观看。在演唱会里维持秩序的,很多民警、特警、协警都会在假期里加班、去执勤、去维护秩序来。所以说,请周杰伦及其所谓粉丝们应该好好想想,像“对不起”是世界上最难说的三个字,你们的偶像都能马上就认错,让你们诚心的道个歉真的并不难。
而且在当天确实有民警协助演唱会的安保工作,安保人员中包括警察蜀黍很委屈,这安保人员也包括公安干警牺牲了连续两天的假期休息时间,辛苦着保护着你们的两场演唱会……没有一句感谢不说,还站在台上大声呵斥让警察滚出去……而这起事件的根源其实是那位带着灯牌的粉丝违反了规定,不能单纯地把责任推给安保。这也就难怪有人说“一粉顶十黑”哩,这种“固执”的坚守“错误”的行为,到底对自己偶像的形象,还真不知道是好还是坏了都。诸如此类。










于2017年5月2日记​


时评|周杰伦怒斥安保被热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