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TC职场减压增效54:要不要学会闭嘴?

2013-09-07 13:47阅读:
ATC职场减压增效54:要不要学会闭嘴?(图片来源于网络)
给无锡世茂集团上TTT课程,本来是提前一晚过去的,但考虑到连续出差,航班很晚才抵沪,于是在家休息一晚,早晨从上海去无锡,7:00的高铁票。
定了6:00的手机闹钟,为了提醒,用另一个手机定了6:20。
闹钟响了,一看时间, 6:20;坏了, 6点的闹钟没响(后来发现是音量被我误操作关零了),我赶紧起床,第一时间打强生出租的订车电话,居然没车派,我急了,今天可能赶不上高铁了!下一班从上海火车站出发的高铁是7:30,我要8:10左右才能到无锡,九点开课,时间很赶。
正着急,太太被闹醒了,说:我开车送你。
出门时,6:33,20分钟赶到上海火车站,很悬!

上了高架,不算高峰,顺畅不堵,当然车也不少(魔都,总是有很多人早起!)。我一边祈祷:南无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萨慈悲护持,一边偷偷瞄车速,保持在80码,我真的很想很想对太太说:拜托,请把车开快点,高架上车不多,110码可以的。
但我忍住了,好几次都忍住了,话到嘴边也咽回去了,只是在心理不断祈祷:南无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萨慈悲护持……
到了火车站,飞
速下车,跑上自动扶梯,过安检,跑进第7候车室,过闸机,上车,坐下来,不到2分钟,车就开动了,衷心地给太太发了个短信:已上车,谢谢,谢谢!
7:50左右,无锡,遇到了来接的无锡允升咨询的杨老师,8:15我已经在教室了,课程很顺利!

当晚回到家,跟太太分享了早晨的心路历程,由衷致谢。我说:我今天早晨学会了闭嘴,要是以往,我早就说“快点快点”了。太太很高兴:小周啊,孺子可教也!

后来在网上看到一个故事:
有一个流浪汉,走进寺庙,看到菩萨坐在莲花台上众人膜拜,非常羡慕。
流浪汉:我可以和你换一下吗?
菩萨:只要你不开口。
流浪汉坐上了莲花台。他的眼前整天嘈杂纷乱,要求者众多。他始终忍着没开口。
一日,来了个富翁。富翁:求菩萨赐给我美德。磕头,起身,他的钱包掉在了地下。流浪汉刚想开口提醒,他想起了菩萨的话。
富翁走后,来的是个穷人。穷人:求菩萨赐给我金钱。家里人病重,急需钱啊。磕头,起身,他看到了一个钱包掉在了地下。穷人:菩萨真显灵了。他拿起钱包就走。流浪汉想开口说不是显灵,那是人家丢的东西;可他想起了菩萨的话。
这时,进来了一个渔民。渔民:求菩萨赐我安全,出海没有风浪。磕头,起身,他刚要走,却被又进来的富翁揪住。为了钱包,两人扭打起来。富翁认定是渔民拣走了钱包,而渔民觉得受了冤枉无法容忍。流浪汉再也看不下去了,他大喊一声:“住手!”把一切真相告诉了他们。一场纠纷平息了。
菩萨:你觉得这样很正确吗?你还是去做流浪汉吧。你开口以为自己很公道,但是,穷人因此没有得到那笔救命钱;富人没有修来好德行,渔夫出海赶上了风浪葬身海底。要是你不开口,穷人家的命有救了;富人损失了一点钱但帮了别人积了德;而渔夫因为纠缠无法上船,躲过了风雨,至今还活着。
流浪汉默默离开了寺庙……

很多时候,学会闭嘴,很重要!
我的NLP导师,李中莹先生,经常在课堂上说:
世上三件事:
一是“自己的事”
二是“别人的事”
三是“老天的事”
烦恼来自:
忘了“自己的事”
爱管“别人的事”
担心“老天的事”
开心很简单:
做好“自己的事”
不管“别人的事”
别想“老天的事”

淳报主编周子淳:念念智周,禅心佛子,尘世真淳,讲坛悟道!
★2013年魅力培训师培训TTT训练营开课日程表:
1、第三十三期魅力培训师培训TTT训练营 9月27-28 上海 1980元
2、第三十四期魅力培训师培训TTT训练营 11月23-24 常州 1980元
3、第三十五期魅力培训师培训TTT训练营 12月14-15上海 1980元
报名电话:021-51036885,13301690196,13391375215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