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何跨界在媒体节目上出彩?

2013-12-16 13:37阅读:
如何跨界在媒体节目上出彩?
我有一个TTT学员作为心理咨询师上电台节目,正好在34期魅力培训师TTT的课堂上来复训(我们的TTT课程都是免费复训的),她请教我如何做好接下来的几期电台节目,每期都是10分钟。
我的建议:
1、关键要有镜头感。媒体节目本质是“秀”,由于录制时,可能眼前就只有一台摄像机,很多习惯和人说话的人,很难找到感觉。这时怎么办?
子淳建议:运用心理学或NLP的空椅子技术,想象眼前有一个活生生的人,你在和他谈心,聊天,语言亲切,用词清晰……
2、要有故事。10分钟的时间,如果只是讲道理,肯定容易昏昏欲睡,我了解媒体,他们压力其实很大,每个节目讲究收视率。
子淳建议:10分钟的时间,运用我们TTT课程的三点法,设计3个论点,每个论点配一个故事,每个故事要剖析,剖析时参杂或搭配心理学原理。
归纳一下:3个论点+3个故事+3个心理学原理。很丰满有料了。
3、要有个性(逐步形成自己的风格)。很多人不了解这一点,在媒体上,其实就是扮演一个角色,不管你在生活中是多么爱哭爱笑,在工作中是多么尽职尽责或者吊儿郎当,在家里多么任劳任怨或无所事事,在媒体看来,扮演好他们期待的角色,直接入戏,才会成为他们的宠儿。
子淳建议:几次节目下来,主动询问听众反馈和主持人的反馈,优点缺点,亮点吜点,实践中修正,动态中调整,逐步形成自己的媒体风格!

淳报点评:媒体节目,观众要内容要快乐,媒体要亮点要收视率,嘉宾要曝光率和出镜率,你乐我妙大家好,广告商呵呵笑!
跨界成功的,郎咸平,乐嘉,张怡筠等,无不如此!


淳报主编周子淳:念念智周,禅心佛子,尘世真淳,讲坛悟道!
子淳原创:知识整理+记录+分享,真诚用心地表达生命的感动和学习的分享,欢迎转载(摘录,引用请注明出处)or评论or留言or点喜欢,受益更多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