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子淳培训师60秒感悟5:做着现在事,拿着过去钱,想着未来路

2019-12-17 22:31阅读:
今天我最大的感悟:做着现在的事,拿着过去的钱,想着未来的路。
周子淳培训师60秒感悟5:做着现在事,拿着过去钱,想着未来路
我问和我关系还不错的培训师朋友:最近啊,哪些培训行业内的网站还不错啊,上面可以便于做宣传的?
结果问了好几个人,都没有很好的一个回复,
或者说,中华讲师网,淘课网,都还不错的,
其实这些我都知道,我发现他们也说不出更多的东西。
后来有一个朋友他跟我说实话,他说:“子淳啊,其实我们有好几年的时间都没有做这样的宣传,基本都是培训机构渠道来找我们的,我们的只是把课好好的背好就行了。
他的说法让我很惊讶,同时也很能理解,
因为我之前也是这样的,
如果不是因为行业的变化,我自己推出《60秒说服》的新课,我现在也不会想办法去做这样的一个宣传。
周子淳培训师60秒感悟5:做着现在事,拿着过去钱,想着未来路

事情过去,我沉思这件事情。
像我和我的这群朋友,那应该说都在培训行业里有一点小小的名声和一点小小的地位,
可能我们出去讲课的时候,合作伙伴,客户也很快把钱给到我们,交到我们手上,
这时我们感觉很欣慰,因为自己付出了劳动,付出了心血,拿到这份该得的收入,是很心安的,
但我们会有一种错觉,觉得就是拿到现在的钱
今天我想:不对呀,不对呀,这些是奖励过去的钱。
周子淳培训师60秒感悟5:做着现在事,拿着过去钱,想着未来路
因为这些钱都是奖励我们过去的努力,过去的付出,过去的所有的积累而来的,
但他一定不代表当下,也更不代表未来,
这种反思,让我非常的警觉和警醒,
是的,所有做出的成绩它其实都是过去给我们的一个奖励,
所以我们做着现在的事儿,其实拿到的钱是过去的钱,
我们拿着钱的时候,心中那份喜悦让它飘一会儿之后,
然后抬头看看天,看看远方,看看未来,
想想这未来的路,想想行业的变化,想一想客户的需求,
想想自己的3年,5年,甚至是10年,有这种思维,才有培训师的长远之路。
有这种思维和认识,培训师的路才踏实;
有这种认识和思维,培训之路才会长远;
有这种认识和思维,客户的满意度才会一直在;
培训师之路,我走得更踏实,更坚定,会长久的走下去。
作者周子淳,中国表达力研究学者,60秒说服训练专家,NLP疗愈导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