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卖出的理由

2020-02-13 06:23阅读:
还是先看了一下道指,道指昨晚涨势如虹啊,有点像我们的创业板: 卖出的理由
你看,创业板是不是开启了新一轮上涨行情啊?
然后看了一下自己股票池里的股票,好像都涨了一大截了,引不起买入的冲动了:强势的呢,从最低点上涨,有的都涨百分之四十的了:
卖出的理由
卖出的理由
所以,此时,面对涨幅相对大,涨幅在百分之四十甚至更多的个
股,考虑的应当是,要不要卖出,以及卖出多少,卖出的理由等什么的了,而不是选择此时才买入。
行情就是这样嘛,开始你不愿买不敢买心有余悸。等你下决心买入时,正好买在一波行情的尾声。
所以,现在的行情呢,是强势的不敢买,弱势的涨幅连百分之十都不到的,又不愿买。因为强者恒弱弱者恒弱。这弱势的不宜买的理由呢,往往是因为涨的时候吧,它不肯涨。跌的时候呢,则跌得疯快。所以不敢买。
我选择不断找机会卖出的量大理由呢,就是我曾经反复多年讲过的:牛市暴跌备用金理念。
当行情出现意料之外的大跌时,我往往是满仓。当行情不断向上反弹时,我一般都会找机会慢慢减出百分之十的仓位来。
比如,一个一百万的帐户,通常要减出十万钱来以应对下一轮莫名的暴跌。
于是,我总有钱抄底。也总有货卖出。这样,我的心态就会比较好。因为,你跌了我有钱买,你涨了不肯跌下来我求之不得。涨也乐跌也乐也。坚持这样操作,结果你发现,你的市值也越来越高,闲钱也越来越多。牛市也罢熊市也罢你都不着急。你既不怕它涨也不怕它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