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波行情的四个阶段

2020-02-19 06:31阅读:
前面股评说了,行情接近尾声,本周行情经过加速赶顶之后,会有放量上涨到放量滞涨,并完成筑顶,转向: 一波行情的四个阶段
回顾一波行情,大致可分为如下四个阶段:
一波行情的四个阶段
行情第一周,为快速上涨段。因为超预期的下跌,或者说,经过一波长长的回调后,便宜货遍地都是。于是,资金在此阶段,愿意买入,因此,做多意愿强烈。
第二周,为缩量上涨段。在此阶段,涨势变慢,同时,成交量相比一阶段,有所缩量。表明经过一段上涨后,市场的风险意识增加,资金跌风意愿有所减弱。所以会缩量。
前天,行情加速放量上涨,这个阶段为赶顶。就是,各种技术指标认为,行情短期偏热了,应当有回调了,可行情就是不跌,反而加速上扬。此阶段,前期弱势个股,出现补涨。比如:
一波行情的四个阶段

昨天,四大指数放量滞涨的特征,就很明显了:
一波行情的四个阶段
所以,可以这样判断:行情在本周,将完成筑顶,并慢慢迎来转向。
以上便是一波行情大致可分的四阶段。
同理,反之,一波下跌行情,同样可分四阶段。以后再给大家总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