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房子的故事

2020-03-31 08:41阅读:
人生在世,衣食住行,房子最贵。 新近在学习关于房子以及房地产交易的一些常识,感慨要做一个合格的以至是优秀的房地产中介,也着实的相当不易。而人要谋生,总得要从事一份职业。可无论从事什么职业,如果水平不行,则谋生都是问题。
这些年吧,我也总能体会到房价涨得快,过去20年,以我们小镇为例,房价至少涨了20倍。
尽管从行业发展角度看,房地产已是夕阳行业,可架不住房价的一路高歌猛进啊。
所以,想给大家讲几个关于房子的故事。
一,大舅家的房子
因为舅娘的过早过世,大舅到镇上,与大儿子住在了一起。
其实平时只有大舅一人,因为表弟全家都要外出务工谋生。
因此,实质上,大舅就成了个看房人。
大舅乡下的房子就没人住了。
这房子也真是怪,三年,五年,十年没人住,房子自己就东倒西歪了。
大舅乡下的房子,虽也占地有三百平,房前屋后加起来,五百平不止,可就是值不了几个钱。加之年久失修无人住,三千块钱卖出,也无人接手。
二,外公的房子
外公在镇上有一套房子,就一般的砖瓦房。
因为房子在河边上,年年洪水季,房子都会被淹。然后,小舅将房子卖了,一万块钱成交,20年前的事了。
买家住进来后,发现洪水季房子就被淹了,于是反悔,退了房。
后来,小镇上搞旅游开发,镇上所有各色老房子都坐地起价,房价翻了十番都不止。
小舅在房子里开饮店,赚了更多套房子。
三,三肥家的房子
三肥在镇上,也有一套房子,是三肥爷爷留下来的。
因为开发旅游,房子就地升值,于是,有人来买三肥家的房子,20年前就出价20万。
于是,三肥家七大姑八大姨远亲近亲全来了,都自称是房东,要求分钱。
分赃不平,于是,房子至今未能成交。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