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老板一个人,把我们耍的团团转

2017-07-15 17:25阅读:
这天,在出差的路上,公司财务又给我电话,催我到公司签下字。她补充了一句,老板急着要。
我天天在外面跑业务,跑的跟孙子似的。公司不说安慰我,还把我打足的气,往外面放。
我知道是为什么。老板急着让我回去,就是想让我在新制度上签下字。这不,快开工资的时候到了,我一签字,就生效了。我任务没完成,公司又能省几百。
我越想越生气,上班的时候没说是绩效工资,现在倒好,我任务完成的时候,没说加工资,完不成的时候他倒看到了。
本来下午约客户谈呢,这也没心情了,我索性回了家。
我也没给公司请假,踏踏实实的玩了几天。
这我一不去,也没人敢给我电话,估计也都知道是为点什么。
老板一个人,把我们耍的团团转
老板给我发个短信,你生气了?
我没有回复。哪还有这样的老板,还问我生气了?这是小孩子过家家呢。
我确实生气,索性给他回复:我不干了。
老板有点慌张,电话直接过来,明天你先来上班,我有事给你说。
我到公司,老板笑眯眯地,把我拉进他的办公室。
老板说,别生气。之前就准备给你说的,你出差一直在外面。公司的制度是对大家的,你看,市场部的人都签字了,就差你一个。
老板一个人,把我们耍的团团转
老板看了我一眼,接着说,这样,公司的制度既然定了,我也不能说制度作废了。你呢,该签字签字,完不成任务扣掉的工资,我个人补。
老板都这样说了,我心里挺感动,就到财务那签了字。
不过,这每月开过工
资都要跑老板办公室一趟,我都有点不好意思起来。有次刚出办公室的门,部门的小李正要进来,我躲躲闪闪的,好像有愧于别人似的。
这几个月,一直在追踪一个大项目,一直迟迟不能进展。任务每月都完不成。到年底,终于拿下来了。
财务给我核算提成,我一看少了几千元钱。我问她,怎么回事?
财务说,具体的得去问老板。好像还是没完成任务的事。
我找老板。老板说,你看你任务没完成,扣下的工资,我每月都补给你。让小李看见了,他猜出来了,怎么着也不愿意。你看我得一碗水端平啊。
老板一个人,把我们耍的团团转
他这样一说,我虽然感觉到别扭,却也说不出什么来。
过了几天,我和小李在场,我有点不高兴地问他,你挣你的工资,背后跟我身上扯什么劲那。我俩一说开,敢情小李和我一样,老板也是用了相同的套路,他的工资也扣了,说我背后提意见。得把补给他的工资退出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