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职场上,“长舌妇”害了一公司的人

2017-07-16 16:35阅读:
  这天,跳槽到一家新的公司。在人事那做了登记,就找到我的座位上。
  我周围打量一看,大家都各自忙忙碌碌的,也没人瞅我一眼。
  可能新人刚到公司都一样吧。我就翻着公司的产品彩页看。
   职场上,“长舌妇”害了一公司的人
  你刚来的?我抬头一看,一个中年妇女模样的大姐问我。
  哦,我赶紧站起来。我刚上班。
  没事,没事,你坐。你喊我王姐就行了。有啥事不懂,你以后找我就行。
  后来,知道是办公室主任。王姐人挺好的,带个早餐,去外面吃中午饭都喊我。
  有次,正吃饭,她随意地给我说,公司的前台老爱去老板那打小报告,谁迟到了?谁替谁打卡考勤了。她一低头,神秘地说,老板什么都知道。
   职场上,“长舌妇”害了一公司的人
  这时候,我上一段时间班了,部门的人混熟了。有事没事开个玩笑。
  部门小李是个女孩子,脾气倒直爽火暴。她有时候迟到,就让同事帮她刷下考勤。我就开她玩笑说,你经常迟到,让别人代打卡。前台给老板说了,估计要找你谈话了。
  谁知道开玩笑的事,她这么认真。她立即去找了前台。两个人理论了几句,就动起手来。脸都抓出了伤痕。
  闹成了这样,我不敢再提是王大姐说的事。老板倒是没说啥,小李自己辞职了。
  王姐倒跟没事的,有一次她跟我提及了部门的小张。
  小张谈的女朋友也在公司技术部工作,我见两个人挺恩爱的。
  王姐说,恩爱个啥,你可别跟别人说是我说的。小张的女朋友和技术部谁谁谁谈上了,我有一次看见两人逛超市呢。
  逛个超市也许不算啥呢?我都没当一回事,过了一段时间就忘了。
  有一次公司聚餐,大家都喝的有点多。我忽然想起这件事,搂着小张,叽里呱啦的把王姐给我说的说了。
  小张本来和女朋友闹点小矛盾,正生气呢。小张“噌”的一声,火气上来了。女朋友也在场,他吼她,我说呢你准备给我分手呢,原来你有人了。小张掉头朝技术部的同事走去,技术部男同事正莫名其妙的,他上来就给了人家一拳。
  好好的聚餐,两个人差点进了派出所。
   职场上,“长舌妇”害了一公司的人
  第二天,我赶紧找小张道歉。
  你看这事,我也是好心的。
  小张和女朋友问我,这都没有的事,你都是听谁说的?
  我说,这不是,听王姐说的。
  你听她说的啊。谁不知道她是长舌妇啊。她是老板不知道拐了多少弯的亲戚,在这混工资的,平常在公司没人搭理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